此人是明朝的开国功臣 却因叛乱被皇帝处死

  胡惟庸是一个大家耳熟能详的有名历史人物,是我国明朝时期的宰相,他出生年月不详,于公元1380年被朱元璋杀死,因为和开国第一功臣李善长是同乡,所以受到李善长的高度重视,在李善长辞去丞相位置以后,就推荐胡惟庸为丞相。但是最终因为他阴谋叛乱,所以后来被朱元璋杀了,并引发了胡惟庸案。

  实际上胡惟庸能力还是有的,朱元璋开始起义在和州的时候胡惟庸来这里投奔他。因为能力比较出众,逐渐成长为朱元璋身边的重要人物。开国后逐渐和李善长走的近,两个人逐渐成为一党,和刘伯温对抗,双方互有争斗。其实当时朱元璋在让胡惟庸做丞相的时候,问过刘伯温。

  刘伯温这个人比较聪明,但是在这个时候他犯了糊涂,说胡惟庸不行,这可惹了胡惟庸,最终胡惟庸还是坐上了这个位置。开始的时候胡惟庸还能小心谨慎的做官,他的这个举动很得朱元璋的赏识,也对他赞同不已。

  但是后来胡惟庸大权在握,对自己产生了幻觉,认为自己都可以了。于是胡惟庸逐渐的开始骄横起来,很多大臣都开始走胡惟庸的后门,胡惟庸也开始逐渐掌权,很多大臣的奏章都到不了朱元璋手中,而是在他手中截流。

  看到对自己不利的奏折就扣下来,这样逐渐架空了朱元璋的部分权力。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找胡惟庸办事,然后就是大肆收受贿赂,这引起了大将军徐达的不满,所以他向朱元璋告发了这件事,可是朱元璋也没有什么举动,胡惟庸更加放肆。竟然开始打徐达的主意。

  胡惟庸想买通徐达守门家将,暗害徐达,后来被徐达的守门家将告发。但是胡惟庸还是没什么事,于是他就更加放纵,当时他的家乡井里长出白竹笋,人们献媚说是祥瑞,于是胡惟庸开始有异心。

  但是最终胡惟庸还是没有斗过朱元璋,朱元璋杀了胡惟庸,因为他不但联合谋反,还勾结倭寇。杀了他还不算完,朱元璋还兴起了胡惟庸案,杀了几万人,很多功臣斗在其中,包括李善长,一直到几年后才逐渐平静。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