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闻:著名诗人苏轼喜欢喝雨水的原因是这个

  大诗人苏轼喜欢喝雨水,他认为雨水是上天的馈赠,是最干净对身体最有好处的,有益于身体健康。他曾经就说过“时雨降,多置器广庭中,所得甘滑不可名,以泼茶煮药,皆美而有益。”假如每天都能喝上雨水,那么一定可以强身健体,增加寿命。

苏轼

  在人类刚出现的时候,各种器具都还没有发明出来,人们就算发现了泉水也没有办法取到享用,于是对于他们来说,天然的雨水是最好的选择,因为它们一般都处于地表,比较容易获得。

  所以在那个时代,喝雨水就成为了一种“时尚,”后来也就理所应当的流传了下来。

  到了现在,由于工业的发展,水污染越来越严重,早在白居易当官的时候,几经搬迁之后,从常乐坊搬到了新昌坊,终于喝到了甘甜的水。

  现代的数据分析表示,雨水中含有矿物质,对于人体室友一定的好处的,但是,现在的污染问题严重,雨水从大气层降落到地表的过程中,混合了大量的杂质,还会含有很多细菌,这些杂质和细菌对于人体有极大的危害。当然了,雨水渗入地下之后,经过层层的泥沙过滤,就会成为地下水,可以供人引用了。

  另外还要提到的就是雨水的另一种存在形式,那就是雪,中国有俗语说:瑞雪兆丰年,人们认为雪是最为纯净的东西,低温也会造成细菌的无法生存致死,但其实,雪也是不干净的,它和雨水一样都不能直接饮用。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