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系中竟有“宇宙桥”:连接两个星系

  一个国际天文科学家团队发现,在银河系旁边的两个最大的星系,麦哲伦云-银河系的两个伴星系,似乎是由一个超大质量的“宇宙桥”连接,它由数量惊人的星星组成,跨越43,000光年。  

宇宙桥

  宇宙桥

  “麦哲伦云周围的恒星流已经被我们发现了很久,但从未观察到如此大的“宇宙桥”。瓦西里·贝洛库罗夫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惊讶地看到一个无比巨大的桥梁式结构连接两个星云。这一发现在“皇家天文学会月刊” (MNRAS)杂志上报道 。

  为了证实这个发现,专家们使用了由欧洲空间天文台盖亚制作的星际望远镜收集数据。盖亚全天空视图允许科学家研究大,小麦哲伦云,它横跨一个非常奇特的以前从未观测到的“宇宙桥”。它使用两个望远镜协同工作,这意味着它可以研究整个天空,而不仅仅是它的一小部分。

  此外,盖亚全景是特殊的,因为它不只是指向和观察一部分的天空;它不断旋转,在不到一个月内探索整个天空。这些特殊功能使科学家能够测量恒星的性质并跟踪随时间的潜在变化。这导致了各种宇宙物体的发现,如脉冲星的发现。

  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观察麦哲伦云的周围地区,寻找一个非常古老的脉冲星,称为RR Lyrae。这些类型的星球被认为在很早很早的时候已经存在。通过研究他们,专家希望找到关于两个矮星系的历史和它们如何共同存在这一问题的答案。  

宇宙桥

  宇宙桥

  Belokurov博士解释说:“星云周围的恒星流被预测,但从来没有观察到。盖亚标记了RR Lyrae脉冲星在天空上的位置,我们惊讶地看到一个狭窄的桥梁式结构连接两个星云。我们认为,至少一部分这个“桥梁”是由银河系之外的星星组成,其余的可能实际上是从银河系内部延伸出来的星星。“

  新发现的”宇宙桥“将帮助天文学家更多地了解它们,并澄清麦哲伦云与我们的银河之间交互的复杂历史。大麦哲伦云的第一次被波斯天文学家希拉兹在大约公元964年记录。此外,新的研究使专家们发现大麦哲伦云比以前认为的要大得多.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