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兰置身军营十几载 为何不会被识破女儿身

  花木兰是我国古代著名的女英雄,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千百年来广为流传,如今,关于木兰的史籍记载 、诗词、文学作品、影视剧等十分丰富,这些都生动形象地向我们表现了这位巾帼女将的飒爽英姿,然而,木兰置身于军营十几年,她又如何能逃脱军营里男人的目光,十几年不被发现女儿身的身份呢?

  根据那个时代的实际情况,原因可能有这些:

  1、士兵一般都按十人编为“伍”,相当于一个班,大家平时吃饭睡觉都在一起,除战友外的其他士兵没太多机会发现情况。

  2、当时战事紧张,士兵睡觉从不脱衣服。平时的内务也是自己抽时间搞的,个人隐私无人关心。

  3、花木兰自幼出身军人世家,父亲是有名的武士,因此木兰少小便喑熟骑射(北方人)。木兰从军后,自备有弓马,很容易被编入骑兵。而骑兵,在古代中从来都是高级兵种,待遇和其他部队迥异,这也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她身份暴露的几率。

  4、通过个人奋斗,木兰很快得以晋升。而一旦成为军官,就可以享受独处一帐的待遇,如此一来,木兰自然更没有身份暴露之忧了。

  当然,木兰从军的故事只是千百年来人们口耳相传的故事,其真实性还有待考究,但木兰替父从军,巾帼不让须眉的光辉形象早已扎根于人们的心中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