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当年迟迟不肯出山辅佐刘备全是因为他!

  三国时期,曹操手下有一名谋士,名叫郭嘉,想必看过三国的朋友都知道郭嘉,郭嘉是曹操军中相当有实力和才华的谋士,对曹操的平定江山可谓是功不可没。

  因为郭嘉的建议和谋略,曹操统一北方的大业可谓是顺风顺水,曹操对郭嘉的重视和信任也绝非一般人能比的,所以后来在郭嘉死后,曹操仰天痛哭:“奉孝死,乃天丧吾也”,由此可见曹操对郭嘉的依赖和信任是多么的深。

  在曹操讨伐袁绍的时候,曹操当时怕实力不济,就向手下的谋士征求意见,后来在郭嘉的缜密分析和综合了各种利弊之后,坚定了信心,才能够在官渡之战中打败袁绍。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后来郭嘉死后,曹操在赤壁之战中大败,如果当时郭嘉没死,曹操在赤壁一战中很可能会改写后来的历史。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