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破坏他人墓葬风水 300年后遭到后人报复

  我国古代非常注重风水,尤其是墓葬的选址,古人都希望能够选择一处风水好的地方,然后能够荫及后人,古代历朝历代的皇帝在选择风水上面更是如此,从秦始皇嬴政,到唐玄宗李世民,以及后来的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都在选择墓址上下了一番功夫,而朱元璋为了自己的墓葬还动了他人的风水。

  在《翦胜野闻》上记载:“帝父母兄弟相继死,贫不能具棺,与仲兄谋草葬山中……忽风雨,天大晦,比明视之,则土裂尸陷,已成坟。”说的是朱元璋父母去世后,朱元璋将他的父母葬在了一座山上,突然之间下了大雨,遇到山洪,就给朱元璋的父母造了一座坟。

2.jpg

  朱元璋当上皇帝以后,让当时的风水大师刘伯温去给他的父母迁坟,刘伯温说父母葬的地方是龙脉,不应该迁坟,再说动了坟墓就会破坏风水,不利于后人。于是朱元璋才没有动父母的陵墓。

  朱元璋在给自己选择陵墓的时候,也是下了一番功夫,朱元璋的明孝陵在南京钟山,钟山有东、中、西三座山峰,中锋之南玩珠峰下是绝佳位置,于是朱元璋便想将陵墓葬在这里,可是这时遇到了一件麻烦的事情,位于梅花山的孙权陵墓正好挡在孝陵寝宫的正前方三百米处。破坏了风水。

d.jpg

 网络配图

  于是朱元璋便说:“孙权也是一代大将,就让他给我守陵墓吧”,于是孙权的墓葬就被破坏了,破坏了孙权的墓葬也能兴旺自己的风水。孙权的后人也是敢怒不敢言,明朝灭亡以后,孙权的后人孙绍筠便想报复朱元璋,孙绍筠早年当过官,有着不少的财富。

  于是他便将朱元璋的吴王府旧址,在菜圃的基础上盖起了一座“廉园”。也叫做孙家菜园,想当年朱元璋让孙权守大门,现在孙权的后裔把吴王府踩在脚底下,也算是一报还一报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