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纪念列宁格勒,75周年的新“解困”全景博物馆首次开放

俄罗斯纪念列宁格勒,75周年的新“解困”全景博物馆首次开放

  上周末,俄罗斯在基洛夫保护区建立的纪念列宁格勒解困75周年的新“解困”全景博物馆首次向市民开放。

  这座博物馆里面都是反映列宁格勒战役实景的3D模型,这些模型自2015年9月开始建造。

  该博物馆的所有建造工作资金都是从该州的预算中划拨出来的。

  博物馆中建造了3米高的“解困”历史艺术全景图。

  全景博物馆共有两层,第一层是动画展,参观者可以通过动画了解苏联红军5次突破敌人围困的努力以及在当时条件下城市中人们的生活状况。

  第二层面积有500平方米,展示了1943年1月13日的战役情况,当天是苏军实施“火星行动”的第二天,在列宁格勒战线的第67军发起了突袭。

  通过这些实景展示,参观者可以清楚了解当时战役的惨烈情况。

  实景建造者将重点放在了士兵身上,艺术家根据照片还原了当时参加战役的苏联士兵的面貌。

  博物馆中还按原比例制作了苏联BT-5和T-26坦克、德军Ju-87俯冲轰炸机等参战装备的模型。

  1943年1月18日,列宁格勒和沃尔霍夫方面军的“火星行动”突破了封锁,当时列宁格勒城内还围困着大约80万人。历史学家称,列宁格勒封锁造成大约150万人死亡。

  为了让参观者能更加真切的体验当时的战争场景,实景博物馆还制作了音效。

  在实景博物馆开放第一天,共有3000多人参观。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