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小的斑马 山斑马,肩高120厘米左右,生活在南非

  前面介绍了世界最大的斑马,今天小编要介绍的是世界最小的斑马山斑马。山斑马是斑马中体型最小的一种,也是最早被命名的斑马。山斑马是生活在南非的,肩高120厘米左右,耳狭长,鬃特别短,吻部棕黄 色,是斑马中最小的斑马。它身上的条纹,黑色多于白色,腹部也没有条纹, 从腰部到尾巴的基部有若干横的短纹,和大腿上的长宽条纹形成对比,为其 他斑马所没有的。这种斑马生活在山岳地带,能爬山越岭。它们的听觉、视觉和嗅觉都十分灵敏,一闻有异,轮流放哨的斑 马,立即发出“警报' 迅速群集而逃。因南非居民喜爱它们美丽的皮和取食 其肉,曾滥猎乱捕,使之趋于绝灭,后经生物学家的大声疾呼,目前才有少数 保留在南非山中,成为一种珍稀动物。

  山斑马头躯干长2100-2600mm,尾长400-550mm,肩高1160-1500mm,体重240-372kg。

36020140315140209060_thumb.jpg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