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称是明朝皇子的后裔,并拿出皇家信物

  明朝末年,当闯王李自成攻破紫禁城时,崇祯帝无法面对大势已去的明朝江山,更无法面对明朝的列祖列宗,不想当亡国奴的崇祯帝一条白布吊死在煤山上的歪脖子树上,他的心腹太监王承恩也随他而去。据史书记载,在崇祯死之前,不但逼死了周皇后,还屠了宾妃和自己的女儿,唯独留下了自己的血脉,下令让太监护送皇子逃离京城。

  崇祯帝有7个儿子,除了早夭的,明朝灭亡时还有4个儿子。分别是长子朱慈烺、三子朱慈炯、四子朱慈炤和五子朱慈焕。长子最先被李自成攻破城池时找到,但是并没有遭到侮辱,而是被优待。但是最终落到吴三桂手上,不幸死在陕西。而第五子朱慈焕东躲西藏数十年,结果还是被康熙找到以“莫须有”的罪名将他凌迟,他的子嗣全部赐死。唯独朱慈炯和朱慈炤下落不明,有人说被清兵处理了,有人所在逃到国外了,各有说辞。

  被赐死的朱慈焕

  随着迎来和平年代,在贵州的一个村民却说自己是第四子朱慈炤的后裔。这引起考古学家的兴趣,探访了这位老人。据这位邹代清村民介绍,他是朱慈炤的第十一代子孙。当年朱慈炤并没有遭到毒手,而是在太监和士兵的掩护下,逃到贵州。为了不让清兵发现,朱慈炤改名换姓为邹。但是考古学家并存着怀疑,因为年代久远,难以考证。

  这位邹代清为了让考古学家信服,他拿出了一些证据来说明他说的话。首先他拿出邹姓族谱,上面写着关于朱慈炤的事迹和族人的名字,并且在邹姓族人之间还有一条祖训,就是不能跟姓朱的人结婚,说是朱姓和邹姓氏同一血脉。

  而在邹家还留有邹代清一直视如生命的祖传家宝,是朱慈炤留下来的。其中包括玉印和一些宫廷的文物,这些是长子才能保管的。最为重要的他还有一把尚方宝剑,后来因为意气用事被村长没收了,在也没有回到他的手中,而他的说法得到村里人的认可。

  藏友的尚方宝剑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