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玉奴的一生是什么样的?纤足封开自六朝,莲花生步不胜娇

  潘玉奴的故事大家真的了解吗?今天小编给你们带来全新的解读~

  潘玉奴,别名潘玉儿,本姓俞,进宫之后改姓潘。潘玉儿出生于市井之地,父亲是街上的商贩,而她则沦落成了一个歌姬。这位原本出生于市井之地的平民女子,是何以入宫成了宠妃呢?

  这就要说到另一位主人公了,他就是南朝齐国第六位皇帝萧宝卷,萧宝卷是齐明帝萧鵉的次子,他年少登帝,荒淫无度,小小年纪,便好色成瘾、风流成性、在民间更是大肆甄选年轻貌美女子,处处留情。然而,当他有一天遇到了潘玉儿,一改往日的风流秉性,不在寻花觅柳、染指其他女子,从此变得痴情无比。在他初次见到潘玉儿时,可谓是惊为天人,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这位女子拥有绝美的容颜,一颦一笑间,就像是杨柳拂面,轻柔弄堤,撩拨着他的心弦。潘玉儿一夜之间,从一个歌姬成为了万人之上的贵妃,大有当年卫子夫之势头,成为了众多女子艳羡的对象,可谓是成功逆袭!这潘玉儿得此恩宠,肯定有她与众不同之处,潘玉儿长得貌比天仙、美艳动人、妖冶妩媚,她拥有吹弹可破的肌肤,一双柔弱无骨的玉足更是她的制胜法宝。

  自从潘玉儿进宫之后,三千佳丽皆被弃为蔽履,潘玉儿得到了萧宝卷的专宠,一年之后她诞下了一个凤女,但是不久之后却夭折了,痛失爱女的潘玉儿精神上几度面临奔溃,萧宝卷为了安慰她,可谓是有求必应,为了让她开心,不惜在皇宫内设集市,让宫女和太监充当小贩,让太监杀猪宰羊,宫女沽酒卖肉,让潘玉儿当市令,而他负责给潘玉儿打下手,端茶倒水,甘愿被潘玉儿驱使奴役,如果稍有犯错,潘玉儿便会拿棍子打他,而他好像有受虐潜质,很享受被潘玉儿打的过程。

image.png

  萧宝卷本就骄奢淫逸,遇到了潘玉儿,骄奢的程度比往日更甚。公元501年,宫中遭遇大火,不偏不倚,大火焚烧了潘玉儿的宫殿。谁成想,自然灾害也没能让潘玉儿和萧宝卷有所收敛,甚至比往日更肆无忌惮,萧宝卷为了心爱的女人,不惜倾尽国库中所有的钱财为她建造宫殿,宫殿外围都用金壁装饰,刻画雕彩,居香涂壁,锦馒珠帘,穷极绔丽,又大肆从民间搜刮来各种奇珍异宝,都悉数作为潘玉儿殿中的装饰品,奢华程度令人咂舌,很快国库中的钱财不足以支撑潘玉儿的奢华生活,萧宝卷便从民间大肆征税,用来满足潘玉儿的后宫开销,可谓是穷奢极欲。

  萧宝卷还用金子凿成莲花的形状,镶嵌在地上,让潘玉儿赤足在上面行走,说这叫“步步生莲花”。从此以后,步步生莲就这样被传开了,而萧宝卷的恋足癖不得不说是中国古代皇家的一件怪事。

image.png

  南朝齐国的江山,在萧宝卷和潘玉儿的骄奢淫逸下,日渐变得风雨飘摇、君臣上下离心,百姓困苦不堪。为了供应潘玉儿的日常花销,萧宝卷加大对百姓的征税,百姓叫苦连天,社会底层矛盾不断加大,随之而来的是民间各种起义军的崛起。公元502年,昏庸无道的萧宝卷被杀,萧衍挟天子以令诸侯,立萧宝卷的弟弟萧宝融为帝,是为齐和帝,萧宝融虽然坐着皇帝的宝座,但却不能行使皇帝的权利,他只是萧衍立的傀儡皇帝。真正行使权力的是萧衍,萧宝卷被杀之后,萧衍见潘玉儿容貌惊人,便想据为己有,但遭到了朝臣的劝诫与反对,无非是说潘玉儿是亡国祸水,是不吉之人,萧衍便将她赐给了一个小小的军官,潘玉儿哭诉道:“以前是伺候君王,如今怎可匹配下人?”便不堪受辱、自尽而亡。曾经风华绝代、宠冠六宫的红粉佳人,就这样香消玉殒,追随逝者而去。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