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恬手中掌握如此雄厚的实力 为什么不敢和赵高对抗

  很多人都不了解蒙恬不反的事情,接下来跟着小编一起欣赏。

  我想对于历史比较了解的人来说,应该都不会对蒙恬感到陌生吧,其自身可谓有着出众的才能,在我国的历史上也有着较多的记载,而秦王朝内部之所以如此安稳、版图之所以如此宏大,都是他率领手下的将士经过一次次厮杀所产生的结果。

image.png

  210年,在经过相关的部署与准备工作后,扶苏被赵高等人所欺杀。因为当时他因为一些事物需要处理,没有陪同在公子的身边,所以难以阻止这件事情的发生,但是其实我们换个角度来看,就算他当时就在公子的身旁,我想他最多也就只能够帮其求求情罢了。

image.png

  但是赵高等人绝对不会允许类似的出现,不会给他创造任何的机会去做这一事情。其实在他的心中,他认为虽然嬴政平时的表现都过于残暴,所颁布的刑罚也显得极为歹毒,甚至让听闻的民众都感到胆寒。 但是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其也不可能真正将刀剑指向自己的子嗣,虽然这一子嗣与他在生活中常常因为理念的不同,而爆发种种纷争与矛盾。但是其对于他来说,都是父亲的存在啊,我想就算绝情的一个人,也不会做出如此的举动。

  后期在蒙恬听闻如此的事情发生后,在感到震惊的同时也伴随着种种不安的情绪,因为当时李斯号称通过统治者的认可,前往收取他手中30将士的兵权,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为了避免自身遭受巨大的损失,只好按他说的去做,我想看到这里大家应该都会感到疑惑,为什么手中掌握如此雄厚的实力,还不敢与之对抗呢?

  因为他出自一个官宦家庭,家中的长辈接连三代都在王朝内部担任着一定的官职,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他绝对不能够试图毁坏先祖曾创造并延续的忠烈之名。而且当时他也不知道秦始皇已经离世的消息,他认为这些举动都是通过统治者所默许的,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他找寻不到任何的理由加以反抗。

  因为他也知道统治者自身所拥有的出众才能,即使自己的手中有着30万将士的调遣权,但是如果对手真的是统治者甚至是这个王朝,那么他将毫无胜算。而且当时他也不知道公子已经身死的消息,他在生活中一向以公子的旨意为主,所以即使自身陷入到如此艰难的境地中,他也没有任何反抗的情绪出现,一直在默默等待公子的命令。

image.png

  而最为主要的一点就是,他手中的兵权早就被赵高等人通过相关的部署与准备工作所收缴了,如今他的手中已经没有任何的实力了,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已经不具备与之对抗的条件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