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位帝皇丸”——唐中宗李显的“修炼”过程

作者:wangan

  唐中宗李显生于公元656年,唐朝的四个皇帝。其父亲是唐高宗李治,母亲是赫赫有名的武则天,李显最近在网络上被网友取了个外号六位帝皇丸,其原因是:他自己当过皇帝,他父亲当过皇帝,他母亲当过皇帝,他弟弟当过皇帝,他儿子当过皇帝,他侄子当过皇帝。这种家族皆是皇帝的,在中国历史上也只有他这独一份了。

111.jpg

  唐中宗李显人生经历也是很坎坷的,公元656年李显作为李治和武媚娘(武则天)的第三个儿子出生了,虽然出生在帝王家,锦衣玉食人上人的生活,但是风险和压力也很大,大哥李弘的死和二哥李贤被废对李显带来很大的心里阴影。虽然在公元683年,27岁的李显当上皇帝,成为了唐朝的第四个皇帝,仅仅在位55天,就被母亲武则天废了,先后流放于均州、房州等地。可谓是大起大落,李显曾多次想自杀,被妻子韦氏劝阻。到了神龙元年(公元705年)武则天被迫传位给李显,李显“二次上岗”当了皇帝,但是好运不久,李显的妻子韦氏和女儿安乐公主,想效仿武则天称帝,在公元7106月毒杀了李显,至此只“修炼”出了四位帝皇。剩下的两位即将登场,同年7月,李显的弟弟李旦和儿子李隆基,发动了唐隆政变,诛杀了韦氏和安乐公主,随后李旦登基成为唐睿宗,后传位给儿子李隆基,也就是后人熟悉的唐玄宗。至此六位帝皇全部“修炼”完成。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