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宗即位 (公元1100年)

赵佶是宋神宗赵顼之子,哲宗赵煦之弟。赵佶一方面讨好皇后,一方面勤学书画,在大臣面前彬彬有礼,享有很高的声誉。元符三年正月初八,哲宗去世,赵佶如愿以偿即位,是为徽宗。宋徽宗在政治上腐败无能,在他统治期间,奸臣弄权,大兴土木,民不聊生。然而,在艺术上,赵佶能书善面,自创“瘦金体”。作为一个有较大贡献的社会阶层,官方对他们的态度有所改变。

事件内容

详情内容

    宋徽宗赵佶,北宋第八代皇帝,1100~1125年在位。赵佶是宋神宗赵顼之子,哲宗赵煦之弟。赵佶一方面讨好皇后,一方面勤学书画,在大臣面前彬彬有礼,享有很高的声誉。元符三年(1100)正月初八,哲宗去世,赵佶如愿以偿即位,是为徽宗。宋徽宗在政治上腐败无能,在他统治期间,奸臣弄权,大兴土木,民不聊生。然而,在艺术上,赵佶能书善面,自创“瘦金体”。办画院、编画谱,为中国艺术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宣和七年(1125),金兵南下,徽宗慌忙传位于钦宗,自称太上皇。靖康二年(1127)与钦宗同为金朝所掳,押解北上。后死于金五国城(今黑龙江依兰)。
    赵佶(1082~1135),宋神宗赵顼之子,哲宗之弟,庙号徽宗,在位25年,政治上腐败无能,崇信道教;艺术上多有成就,其书法被称为“瘦金体”,绘画作品也多有传世。

向下展开更多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