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场实验性的板球比赛在英格兰和澳大利亚队之间进行

1877-03-15 3334 反馈
板球比赛
板球比赛
  1877年3月15日,第一场实验性的板球比赛在英格兰和澳大利亚队之间进行。
  起源发展
  板球的雏形可以追溯到12世纪。1300年左右的英格兰便有爱德华一世之子爱德华王子进行一种叫做“creag”运动的文字记载。1598年的资料显示,位于吉尔福德的皇家文法学校(Royal Grammar School, Guildford)里已有学生参与板球运动。这通常被认为是板球在英文中的首次提及。“板球”(cricket)一词似乎有许多来源,可能由早期的板球球棍一词衍生而来:古法语“criquet”(意为某种短棍),或佛兰芒语“krick(e)”(意为棍、棒),或者古英语“cricc”、“cryce”(意为仗、杆)。另外,法语“criquet”似乎由意为教堂内供人跪着祈祷的长矮凳的佛兰芒语“krickstoel”而来,由此象征早期板球使用的仅有两个直立门柱且长而矮的三柱门。
  由17世纪中叶开始至18世纪,板球从儿童游戏逐渐转变为成年男性之间进行的赌博运动。而早期的两根门柱与一根长横木,在肯特郡的塞文奥克斯(Sevenoaks)板球俱乐部发展成为三柱门,即三根门柱和两根横木(民间传说的原因是曾有一位投手不断地将球投入两门柱之间,但由于速度太快,无人能够确定)。萨里郡(Surrey)的老寇斯顿(Old Coulsdon)举办了第一场使用三柱门的板球比赛。充满自信的寇斯顿和凯特兰(Coulsdon and Caterham)队旨在击败英格兰的任意十一人,于1731年举办了日益火爆的擂台挑战赛。1750年左右,汉普郡的翰伯顿(Hambledon, Hampshire)建立了一支板球俱乐部。1788年,玛丽勒本板球俱乐部(Marylebone Cricket Club, MCC)制定了第一套规范英格兰各郡之间板球比赛的板球规则。
  板球世界杯(ICC Cricket World Cup)是由国际板球理事会举办的一天单局板球比赛。该项比赛是世界上最多人观赏体育运动之一,是仅次于奥运会(Olympic Games)、FIFA世界杯(FIFA World Cup)、橄榄球世界杯(Rugby World Cup)的全球第四大赛事,第一届板球世界杯是在1975年在英格兰举办。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