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炀帝杨广非礼庶母差点丢掉皇位

作者:依依

隋炀帝杨广在当太子之前,这个太子之位本来是他的哥哥杨勇当的,只不过后来杨勇被废,杨广才当上了太子。而其实隋文帝杨坚一度是要废掉杨广的太子之位的,要不是那时的隋文帝那般病重,也许就没有后来的隋炀帝,就没有著名的隋朝大运河了。那么,为何当时是太子的杨广竟然敢调戏自己的庶母呢?

杨广非礼庶母

仁寿四年,隋文帝病重,这个病重是真正的病种,不久后隋文帝就去了。常理来说,这个时候的太子应该谨小慎微,只等病重的皇帝死,然后继承皇位,不敢有大的动作的。就像要考核你,马上升你的官,这个阶段你敢乱来吗?喝个酒估计都不敢高喝吧。但杨广就不,偏偏在这个时候搞动作,搞得还是惊人的大动作。

杨广非礼的庶母是宣华夫人,陈宣帝之女,性聪慧,姿貌无双。这样的女人,难怪杨广动心啊。

这个宣化夫人并没有顺从杨广,而是挣脱纠缠自己的杨广,衣衫不整的就跑去告状,隋文帝一听,非常气愤,要说这老家伙身体还真是硬朗,这么气人的事竟然没把他气死。立马招手废除杨广,要立杨勇为太子,杨广肯定不干。

随后,杨广就派其子去服侍隋文帝,然后隋文帝就死了。也因为这一件事情,杨广身上又多了一条杀夫占母之说。试想如果真的让隋文帝杨坚废了杨广,那么隋朝真的不会二世而亡吗?答案似乎也不是那么的确定。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