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李世民为何独爱嫁过五位皇帝的女人?

  作为一朝皇帝,李世民的后宫也是嫔妃众多,那么他最爱的女人是谁呢?今天我们来聊聊李世民的重口味:爱上了做过其他5个皇帝女人的女人

  李世民贞观四年,李靖大破突厥颉利可汗,带回了他的女人萧皇后。这时萧皇后已是48岁的半老徐娘了,而唐太宗李世民才33岁,但李世民见她云髻高耸,雾鬓低垂,腰似杨柳,脸似牡丹,仪态万千,完全没有年事已高而应有的老态,比一般的少女还多一份独到的成熟果实般诱人的风韵,才华盖世的李世民不禁为之心旌摇曳。

  这可爱煞了李世民,顾不得年龄的悬殊,更不在乎外人的品评,大唐天子李世民在萧皇后身上体会到一种成熟女人的风韵,更感受到一种类似姐姐与母亲般的温馨,使他为繁重国事所累的心得到稍许抚慰。这就样,萧皇后被唐太宗封为昭容,成了大唐天子的爱姬。

  在成了大唐天子的爱姬之前,萧皇后还做过其他5个皇帝的女人。这5个皇帝分别是杨广、宇文化及、窦建德、突厥处罗可汗、吉利可汗,国号经历了梁、陈、隋、唐四个。

  杨坚为了给爱子选妃,诏天下名门世家,统统将家中未出嫁女儿的生辰八字呈报朝庭,以便年方21岁选择。谁知挑来送去,年龄相当的姑娘们这个不合,那个又相克,最终唯独刚满9岁的萧皇后的的八字与杨广的八字合在一起才是大吉,于是选定了她。

  由于当了皇帝的杨广非常残暴,窥视皇位和萧皇后已久的宇文化及率领禁军造反,率兵进入离宫,刚满50岁的炀帝杨广在寝殿西阁被缢杀。宇文化及早年曾对萧皇后心存暗恋,干掉杨广之后,立即以她的儿子性命要挟,逼她做了自己的偏房。

  同时,在中原一带起兵的窦建德,节节胜利,直通江都,宇文化及抵挡不及,最后带着萧皇后退守魏县,并自立为许帝,改称萧皇后为淑妃。不久,魏县又被攻破,仓皇退往聊城,窦建德率军一路追击,最后攻下聊城,杀死了宇文化及。作为胜利者的窦建德除了收缴宇文化及的金银珠宝,还收缴了魅力不减的萧皇后。

  萧皇后在几番转折后,不想居然会移民到突厥。在国外,她的魅力依然是把无往不胜的利剑,一举戳穿了突厥父子两代元首处罗可汗和颉利可汗的心。

  最后,以48岁的高龄反而成了唐太宗李世民的女人。这样的女人被前后6个皇帝宠幸,到底是幸福呢?还是不幸福呢?看官,您怎么看?

  作为一国元首,爱上了一个被5个皇帝宠幸的女人,不知这到底是李世民的重口味,还是他的真性情呢?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