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宣宗直到登基时为何一直都被人视为傻子?

  唐宣宗是唐宪宗的儿子,他在位期间勤俭治国,减少赋税,爱民爱子,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使腐败的唐朝出现了中兴的时期。如此英明的皇帝,在继位前一直被世人认为是傻子,其实,唐宣宗并不傻,只是为了保命,故意装傻,其实他心里清楚的很。

  我们来看一下他的身世,他是唐宪宗庶出的儿子,其母亲只是一个身份卑微的宫女,由于自己的身世,当时的唐宣宗甚至自己不是当皇帝的命,遂故意装傻,等待时机。

  他从小就郁郁寡欢,不善与人交谈,往往终日一言不发,一次唐宣宗入宫觐见太后,正好赶上有人行刺,所以人们都认为他被吓傻了。这也成了它装傻的一个好理由,也无人怀疑。当唐武宗继位后发现这位皇叔有问题,就想除掉当时的唐宣宗,就在这时,宦官仇公武把他救出了宫。

  公元846年,唐武宗病危,宦官仇公武又把唐宣宗接回宫中,在一些人的拥护下称帝。本来仇公武只是想让唐宣宗当一个傀儡皇帝,因为他并不知道唐宣宗当时只是装傻,而等到唐宣宗即位后,掌管朝政有模有样,顿时傻眼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