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离奇暴毙:巡游时射死一条鱼后得重病

  突现的“荧惑守心”十分不吉利的天文现象、坠落的刻着“秦将亡”谶语的陨石,莫名其妙被送回来的十年前祭祀水神的玉璧,并带来了“今年祖龙死”的不详预言,这在一年之内接连发生的三件怪事,让秦始皇寝食难安。  

  图片来源于网络

  根据占卜得出,秦始皇必须巡游,才能逢凶化吉。秦始皇三十七年(前210),秦始皇开始了他人生的第五次巡游,却由此走上了一条不归路。集大权与威严于一身的秦始皇在巡游的路上到底遭遇了什么怪事,且听笔者为各位看官慢慢道来。此次出游开始的日子定在了秦始皇三十七年十月,预计历时一年多时间。随秦始皇出游的有左丞相李斯,秦始皇的小儿子胡亥。

  当大部队到达瑯琊(今山东临沂)时,秦始皇接见了为他求长生不老仙丹已外出九年的徐福。徐福告诉秦始皇之所以还没找到仙丹,是因为有大鱼在作祟,秦始皇命人从河里捉来一条大鱼,亲自用弓箭将大鱼射死。此后,怪事就发生了,当秦始皇到达平原津(今山东平原县西南)时,秦始皇突然得了一场重病。 

  图片来源于网络

  秦始皇再得病后,没过几日就快不行了,奄奄一息的秦始皇让赵高草拟了一封诏书给长子扶苏,在这封诏书中,秦始皇要求扶苏将兵权交给大将军蒙恬,还要求扶苏立马赶往咸阳为自己主持丧事。还没等这封诏书送到扶苏手中,秦始皇就咽下了最后一口气。秦始皇死后,这封还没发出去的诏书和玉玺都由赵高来保管,秦始皇离世的噩耗也只有胡亥、李斯、赵高和几名秦始皇的贴身仆人知道。

  秦始皇突然暴毙并没有让巡游的车队停下来,巡游车队继续向西行驶,走到沙丘(今河北广宗县)平台。《史记》中对此场景也只有寥寥几字的记载:“七月丙寅,始皇崩于沙丘平台。”这一年是公元前210年,秦始皇实际年龄也只有49岁,古人习惯以虚岁代表年龄,所以,人们普遍认为秦始皇享年50岁。 

  图片来源于网络

  49岁的秦始皇刚到中年,身体还是十分强健,想当年荆轲刺杀他时,为了活命,他在大殿拼命狂奔,训练有素的荆轲愣是没追上他,其体能简直不亚于现在的短跑运动员。怎么在本是避险的巡游路上突然死亡了呢?这其中是否有着什么样的惊天阴谋?还是秦始皇身体真的出现了不为人知的病变呢?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