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世忠和岳飞是什么关系?他为什么不救岳飞

  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韩世忠和岳飞是上下级的关系,韩世忠为何不救岳飞?感兴趣的读者可以跟着小编一起看一看。

  中兴四将之一的岳飞,最后被秦桧冠以“莫须有”的罪名死去。从岳飞被抓入狱,到最后送上断头台,中间有很长一段的时间。然而在这个空档,岳飞的十万大军并没来救他。这个原因我们姑且不讨论,四将之一的韩世忠当时有没有来?韩世忠来了,他当时虽然想救岳飞,但是不够坚决。

  岳飞入狱之后,他曾经质问过秦桧:“有何证据证明岳飞谋反?”秦桧只不过是以“莫须有”回答他――可能有,也可能没有!韩世忠也愤愤的说:“莫须有何以服天下”?接下来就什么都没有了!其实韩世忠有这样的反应很正常,作为唯一个站出来为岳飞说话的人已经很不错了。岳飞与韩世忠的关系只不过是同事与上下级,一个是枢密使,另一个是枢密副使。

  自己部下出了事情,自己只不过是正常的“询问”情况。而且两人之间也没有过硬的生死交情,虽然是上下级但是作战范围不一样。岳飞在淮河以北,韩世忠在淮河以南。岳飞虽然挂着宋字旗打仗,但是说实在的还是“岳家军”。

image.png

  岳飞的命令甚至要比朝廷的命令还要管用,这些人跟的是岳飞不是朝廷,否则也没有必要叫岳家军。再者两人观念不一样,虽然都是主战派,但是岳飞视金钱如粪土,韩世忠不能没有钱。如果跟秦桧死磕到底,谁给韩世忠钱?

  岳飞要的是疆土,韩世忠要的是金银财宝。金银财宝他要多少赵构有多少,至于疆土赵构还是喜欢偏安一隅。岳飞被杀之后,韩世忠已经知道北伐无望。相对于自己兵权在手,每天让赵构提心吊胆。还不如把所有职务辞去,回家养老更好。之后韩世忠时不时的收到朝廷一些赏赐,六十三岁因病去世,也算是善终。说白了两人只不过是上下级,没必要冒险。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