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刚哪里来的胆子敢把当朝宰相打个鼻青脸肿?

  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丞相过街人人让路,薛刚不但不让,还把丞相拽出轿,打个鼻青脸肿,感兴趣的读者可以跟着小编一起看一看。

  古代当官的经过闹市,场面都很气派,凡是够得上品级的都坐轿子,前呼后拥,如果是出公差,前面有人鸣锣开道,后面有衙役保护,还有人打着肃静、回避的牌子。这些场面,我们在电视、电影里都看到过,在评书中也听说过。在《薛刚反唐》中,丞相过街人人都让路,薛刚不但不让,还把丞相拽出轿,打个鼻青脸肿,这是怎么回事?

image.png

  薛刚是薛丁山的三儿子,因为薛丁山是世袭两辽王,所以薛刚也是世袭小王爷,大家都称他为“三爵主”。薛刚大概仗着家里势力大,就谁也不怕,这是官宦子弟的共同特点。薛刚上山学艺三年,回来后经过闹市,正遇见右班丞相张天佐过街。禁街兵丁拿着鞭子在街上抽人,薛刚正下马看热闹,被兵丁狠抽了两鞭子。薛刚被打急了,把衙役打倒,去见张天佐。

  薛刚来到张天佐轿前,张天佐让他跪下说话,薛刚说:“你小小丞相,吃受不住我一跪,还不把你跪个脑浆崩裂呀!”瞧薛刚这气势,如果他父亲不是薛丁山,他有这么大底气吗?张天佐命人把薛刚拿下,差人要上去拿,薛刚把双拳一握,问谁敢来?谁也不敢上了。薛刚把张天佐从轿上拽下来,说他在京城作恶多端,让他赔礼改过,不然就不饶他。张天佐说薛刚以小犯上,无视官长,要把他抓走到金殿上和他爹爹辩理。

  薛刚一听更来气了,拽着张天佐要走,张天佐一挣扎,两个人就纠缠在一起,薛刚把张天佐摔在地上,一脚踩信,用拳头一顿痛打,打了个鼻青脸肿。差人全都不敢帮忙,吓得躲进了胡同里,薛刚打完张天佐,上马扬场而去,张天佐上金殿去告状,最终还是没告下来。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