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秦始皇灭六国的王翦,为什么还能得以善终??

  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王翦帮秦始皇灭六国为何能够逃脱被杀命运,感兴趣的读者可以跟着小编一起看一看。

  中国的历史是一部波澜壮阔的战争历史。从秦始皇创立封建国家到大清灭亡就没有不打仗的。战争之中所产生的许多英雄,他们创造的英雄事迹也在时间的尘埃中化为乌有。一些著名的历史事迹却是几千年几万年也磨灭不了的。这些历史就成为了我们后人津津乐道的对象。他们用自己的生活创造了个时代的传奇。让后人为他们自豪。

  中国的历史浩如烟海,历史之中的名人也多的数不过来。在这段历史之中,你知道的名人又有哪些呢?你能否辨别他们的真假呢?今天我们要说的是2000多年前秦朝的一段往事。

image.png

  在那个时代有许多能人都是因为功高震主最后被残忍杀害。例如汉朝开国大将韩信,就是因为功劳太多,刘邦无法封赏,最后害怕他威胁自己的统治,选择将它骗到长安城杀掉。那么对于历史之中的这种功高盖主到底有不有解决的办法了?今天我们来看秦朝的王翦是怎么做的?

  秦朝名将王翦的少年经历

  王翦从出生来看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老秦人,这一点是没有争议的。他是秦国境内频阳东乡人。从他们的家乡就流传着勇武好斗的故事。而年少时期的王翦也和其他人不一样。

  他从本质上一直不喜欢读书做生意,唯独对练武打仗这件事情十分好奇。平时也喜欢和小伙伴打架斗殴,但每次胜利的总是他,其他小孩子总是被他打的哇哇大哭。

  秦始皇父亲听说了他的故事以后,就专门去看望他,叫他要好好练习武功,长大之后为秦国效劳。当时的王剪武功已经很高了,而他每天练习也在巩固之中,就是军法上面没有长进,这个时候秦始皇的父亲派人给他送去了当时最著名的兵书,叫他研究学习。这些就是王翦小时候的故事,长大之后他才和秦始皇真正接触。

image.png

  秦始皇和王翦之间的爱恨情仇

  王翦长大以后就成为了秦国的名将。他第一次独立领导军队是攻打赵国那一次,打败赵国之后,他攻下了五座城池,获得了秦王的赏识,从此以后得到了独立领军的机会。但赵国在他的攻打之下不堪一击,而唯一的名将李牧也被陷害致死,赵国就这样被完全所灭。

  韩国和魏国则是他和他的儿子攻打下来的。攻打魏国的大梁城的时候是采用的水灌。这样一对父子放在哪个朝代都是让人害怕的,两个人灭了三个国家。而秦始皇当时也是一样,因为害怕他们功劳太高无法封赏,所以在灭楚国的时候就选择了李信作为将领。

  李信和蒙恬是一个轻狂自大的人,他们两个带领20万兵马就叫嚣着要灭亡楚国,可惜在楚国遭到了巨大的失败,这个时候的秦始皇又不得不丢下面子来找王翦,请求他出兵灭掉楚国。而王剪问秦始皇要了60万兵马。

  真正打仗的时候还不断派使者回去问秦始皇要钱,问秦始皇要土地,要求秦始皇为他封官加赏。在真正灭掉楚国之后,完检确实去了一切职务,对秦始皇说不做官了。而秦始皇则是安慰道,他说老将军你不用担心我不敢杀你。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