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大唐的武状元,郭子仪的一生有多传奇?

  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郭子仪的故事,感兴趣的读者可以跟着小编一起看一看。

  大唐在我国历史上是十分辉煌的一个时代,李世民,贞观之治;李隆基,开元盛世。在明君和贤臣们的领导下,大唐盛世何其壮观,经济基础的不断提高,百姓生活的日益改善。但唐玄宗李隆基在后期一度沉迷于温柔乡,荒废了朝政,大唐也逐渐走向了衰弱。

  安史之乱爆发更是加剧了唐朝盛世一去不复返的局面,唐玄宗在面对安禄山的大兵压境,竟然毫无抵抗之力,仓皇西逃,途中被迫下旨勒死了杨贵妃,而太子李亨也乘机篡位夺权,统领唐军,举起对抗叛军的大旗,在这其中就有一位传奇式的人物,是他力挽狂澜,扭转了大唐的颓废之势,郭子仪。

  郭子仪,山西太原人,从小喜欢舞刀弄棒,跟随过不少名师学习武艺,天生异禀的他通过层层选拔,考取了武状元,又以武状元的身份开始了军旅生涯,也许郭子仪天生就是个英明的武将,安史之乱刚爆发时,郭子仪正在为父亲守孝,但大唐的命运岌岌可危,郭子仪被朝廷紧急召回履命,立马加入了对抗叛军的队伍。

  在郭子仪的运筹帷幄和精心布局下,势如破竹的大燕军被打得丢盔卸甲,郭子仪先收复静边军,继而收复云中、马邑。又和河东节度使李光弼合兵一处,收复常山郡。后在嘉山大败史思明,斩首四万,俘虏五千,取得“嘉山大捷”。

image.png

  不久,郭子仪被升任为天下兵马副元帅,凭借着十五万唐军和回纥军,和叛军于长安外,决一雌雄,在郭子仪强有力的指挥下,斩杀叛军过半,俘获上万将士,长安终于被朝廷收复。稍作休整之后,郭子仪和回纥军继续开始东征,面对安庆绪的十万雄兵,郭子仪再次告捷,收复洛阳,郭子仪因功被封代国公,加封司徒。

  公元758年,郭子仪领军又一次痛击叛军,同时生擒安守忠,接着在唐肃宗李亨的号召下,对安庆绪进行了围剿,唐军在郭子仪的率领下,士气如虹,一路高歌猛进。

  虽然郭子仪的前半生没有什么功绩,一直到年过半百才获得了良机,而他的所作所为都是以国家利益为出发点,他也成为了中国历代武状元之中军功最卓著之人。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