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点被麻绳勒死驾崩的皇帝,这个倒霉的皇帝是谁?

  接下来小编带你追寻历史上真实的嘉靖皇帝,探索发生在他们身上的历史故事。

  众所周知,紫禁城始建于明朝,作为第一批尝到故宫甜头的明皇帝,他本该受后人敬仰,却因当年一件惊心动魄的事情,沦为那些年最让人替其心酸的九五之尊。据了解,这位明皇帝当年被一条麻绳吓得死去活来差点驾崩,还因此烙下胆小鬼皇帝印象。

  这件皇宫秘事发生在紫禁城中心的乾清宫,一个放置了27张床的神秘殿宇,主人公则是以藩王身份继承大统的嘉靖皇帝。乾清宫作为嘉靖皇帝居住的地方,再怎么奢侈都没理由一个人睡遍27张床榻,因此,这些空出来的床榻必定有另一重含义,它们恰恰成为当年“壬寅宫变”的见证者。

image.png

  嘉靖皇帝不理朝政却埋头捣鼓求仙炼丹之术,从阿谀奉承的臣子口中听说,清晨饮用露水对修仙练道颇有益处,便强迫宫中婢女没日没夜地采集露水。嘉靖皇帝这一野蛮举动导致大批宫女累倒而亡,不甘艰苦命运的十几名宫女,便决定趁嘉靖皇帝熟睡后潜入乾清宫将他刺杀。

  相当滑稽的是,宫女们原先用来勒住嘉靖皇帝脖子的麻绳,因她们慌乱中打了死结宣布刺杀失败,大有老天爷跟他开了个玩笑的意思。睡梦中差点一命呜呼,使得嘉靖皇帝连夜搬出乾清宫移步西苑就寝,直到临死前一天才搬回来……

  毫无疑问,发生在嘉靖皇帝身上的宫变故事总是让人后怕,可把它放到历史长河里却又掀不起波澜。一小部分人对这些皇宫秘事感到害怕,但更多的人因为这些刺痛心灵的故事,重新审视乾清宫乃至整个紫禁城。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