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兰国

语:中原史料对其记载甚少,直到公元4世纪初期,慕容吐谷浑来到西部建国后才被汉地晋朝官方所记录。东晋咸和四年(329年),慕容吐延被羌族酋长姜聪刺死,临死时嘱咐长子叶延保卫白兰道。及后,叶延继位,在沙洲建立慕克川总部,并以吐延为氏,以吐谷浑为姓、族姓及国号。白兰国故地在当时成为联系中原和西域一个重要通道,被后人称为白兰道(又被称为河南道吐谷浑,白兰国范围),吐蕃强盛后此地又被吐蕃控制了几个世纪。后蒙古人迂回白兰道消灭了大理国,进而加速了对南宋的侵略。

话题内容

更多 >
晋朝

晋朝

01晋朝(265—420年),分为西晋与东晋两个时期,西晋为中国历史上九个大一统王朝之一,两晋上承三国下启南北朝,其中东晋属于六朝之一。266年司马炎篡魏,建国号为晋,定都洛阳,史称西晋,280年灭东吴,完成统一...详细>>
中原史料对其记载甚少,直到公元4世纪初期,慕容吐谷浑来到西部建国后才被汉地晋朝官方所记录。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