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寿命最长的一位帝王 熬死了八个皇帝

  大家都知道,在古代历史中有一些帝王是寿命比较长的,比如说南越王赵佗。

  今天想来和大家聊一聊的就是南越王了,据记载他是中国历史寿命最长的一个皇帝。经历了从秦始皇时期一直到汉武帝时期的九个皇帝。

  南越王赵佗呢,是真定人,姓赵氏。秦国兼并了六国,攻取并平定了杨越,设置了桂林、南海和象郡,把犯罪而被迁徙的百姓安置到这些地方,同越人杂居了十三年。赵佗,秦朝时被任命做了南海郡的龙川县令。

  后来到了秦二世时期,陈胜吴光起义这个时候中原混战。南海赵任嚣有了割据岭南自立为王的计划可偏偏却在这个时候得了重病。

  他的部下就数龙川令赵佗最有能力了。临死前,任嚣招赵佗来把自己的建国计划托付给他,并把南海尉的职位让给了他。

  不过尉佗确实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比如说完全控制了南海郡。自立为南越武王。

  后来刘邦统一了中原但是并没有派人攻打南岳,还承认了委托的南越王身份。后来到了汉文帝时期,汉文帝才不会给面子所以决定征讨赵佗。慢慢的在汉朝使者的威逼下,赵佗上书谢罪并取消了皇帝身份。

  直到汉武帝去世后几年赵佗才离世,据记载赵佗是一共活了一百多岁。经历了秦始皇、刘邦汉文帝、汉景帝、汉武帝等伟大的帝王,也算得上是一代枭雄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