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太监一喊皇帝总会慌张说身体不适是为啥?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很多人不知不觉中产生了那么一种观念,古代皇帝能拥有后宫佳丽三千,想想都觉得他很幸福,但实况真的是这样吗?我这样来举个例子吧,打个比方说让你天天大鱼大肉的吃着,刚开始我们肯定会十分的欢喜,但吃多了也会腻吧?到那时就会想着吃点清淡的来缓冲。在古代,皇帝要想宠幸一个妃子,有的时候这也由不得自己。

  先来讲讲唐朝皇帝,唐朝时期建立一个宏伟的大明宫,那有多大?可比明清时期的紫禁城还要足足大三倍。这么大的一个宫殿,容纳的人肯定多了,那么这唐朝后宫的佳丽自然也不少。既然那么多人,会不会像电视里的一样,皇帝每天晚上都去翻牌来做决定呢?这当然不是这样了。

2.jpg

  这唐朝皇帝为了让每位佳丽都有份,还要兼顾尊卑的不同,那皇帝就想到了一个好办法,那就是每天的夜生活都按照月亮的阴晴圆缺来安排的。在月前的十五天,月亮会渐渐的变圆,而后十五天则会愈来愈变缺,由此,初一到十五就由身份比较低微的妃嫔往上轮,自然最后轮到的是地位最高的皇后;相反,后十五天则由地位高的轮到地位低的。总的来说,皇后得到的福利是最多的,能够在十五、十六独占皇帝两个晚上。当然,要是那佳丽要来那个的话,自然另作打算了。

  但是,有九个特定的晚上是皇帝最不想要的,那就是每月的22号到30号。因为在这九个特定的晚上里,皇帝都得陪那些身份最低微的妃嫔们,每次晚上都是九个人共同侍候皇帝。可怜的皇帝大白天要忙着政务事,晚上还得操劳家事,这也难免唐玄宗到后来一听见太监的传叫就喊头痛,经常以身体有所不适为理由,尽可能的来摆脱此“难”。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