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好评不断 为何却选了这样颓废的储君

唐太宗好评不断 为何却选了这样颓废的储君

  唐太宗本人不用多说,千古名君,属于中国皇帝史上少有的好皇帝,然而关于他的储君,大家听过的无不叹息,在选接班人问题上,他选择性情懦弱的晋王李治做接班人,结果酿成武后专权,改唐为周的悲剧。李唐王朝皇权旁落十几年,差一点断送了李唐王朝的前程。实在令人痛惜,那么当初选择他的原因是什么呢?

  其实在李治之前还有一人,这人就是魏王泰,当时的唐太宗年仅27岁,太子承乾也只有8岁。承乾的母亲是长孙皇后,和唐太宗非常恩爱。不知什么原因,唐太宗特别宠爱魏王泰。

  唐太宗宠爱魏王泰可以说到了一个无法描述的状态,基本上事事依然他,按理说应该封魏王泰为储君?那么为何又改为李治了呢?这个时候发生的两件事,恰恰使魏王泰的凶险的本性暴露无遗,魏王泰和承乾关系紧张,和晋王李治关系也不协调,魏王泰和李治相比较,李治当然占了优势和先机。除此之外。当时封太子时,唐太宗还说了一段话,道出了本意。

  “立魏王泰,承乾和李治都不能保全,立李治,承乾和魏王泰都能够保全。”很明显,这段话表达了唐太宗的一个想法,他的皇位是通过兄弟之间的残杀才得来的,他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再次在自己的有生之年再看到,出于无奈,选择了李治,然而历史证明,唐太宗这次失误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