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子相扑 曾是妓院招揽客人的杀手锏

日本女子相扑 曾是妓院招揽客人的杀手锏

  日本相扑作为一种特殊的搏斗,为了增加自己的体重,通常会通过食用特制的高热恋饮食来快速增肥,因此我们印象中的相扑运动员都是一大堆肉在进行比拼。

  日本相扑的最早起源可追溯到公元前23年,并在公元5世纪左右传入民间成为祭祀仪式的一部分。在公元642年为接待朝鲜百济使者,日本宫廷举办了相扑比赛。

  在日本,传统的相扑是纯粹男人的运动,是禁止女人参与的,甚至女人站上相扑台都被认为是一种玷污。但实际上相扑可以说是世界上最早有女人参与的搏斗项目。

  据《日本书纪》中记载,在公元469年,日本天皇就组织了首次女子相扑比赛。而日本女子相扑的兴盛则开始于江户时代。

  在江户时代,业余相扑手们组织起来如同马戏团一样在各地巡游表演。为了更多的吸引人们前来观看,获得更多的门票收入,女子相扑便在这样的环境下应运而生了。

  因为女人体质的关系,相扑过程肯定不如男性这样充满战斗性和观看性。因为为了吸引观众,就只能在“性”上面做文章,女子相扑选手就和男性一样只用兜裆布将下身遮盖,袒胸露乳的在相扑台上闪转腾挪。在当时女相扑手很受欢迎,甚至比许多艺伎还受欢迎。

  尽管后来日本幕府将女子相扑视为不道德的比赛,并禁止在江户地区表演,但它依然在日本北部打开了市场。1926年日本政府完全禁止了女子相扑存在。

  尽管政府发布了禁令,但需求总是存在的,尤其是在当时的日本妓院,许多老板都把自己能提供女子相扑表演作为拉客的促销手段,在妓院里秘密进行。这时候的女子相扑就不在是单纯的竞技表演了,而是中间有着许多污秽的动作,更像是后世的脱衣舞。

  20世纪60年代以后,女子相扑开始逐渐的重新兴起,并在日本,台湾,夏威夷等地颇为流行。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