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六大盗墓贼:竟一个比一个的丧心病狂

  纵观古今,盗墓者可谓如过江之鲫一般,多如牛毛,其中也出现了许多的名人,但以伍子胥、项羽、刘去、曹操、董卓、黄巢、温韬、刘豫、杨辇真珈、陈奉等人物最有影响,他们在中国盗墓史上的事迹是抹不掉的,个个都是盗墓名人,甚至是盗墓狂人。

  伍子胥:最毒的盗墓者。公元前522年,由于受到诬陷,伍子胥的父亲和兄长都被杀害,只有他逃出了吴国,发誓要报仇。公元前506年,在孙武打败楚国之后,伍子胥也找到了自己报仇雪恨的机会。他入楚之后,第一件事便是去寻找死去不久的楚平王陵墓。后来经一个幸存下来的老工匠指点,他成功掘开了楚平王的坟墓,把他的尸体挖了出来,一直用鞭子抽打了300下才算解气,这便是“鞭尸三百”的典故。

  项羽:最牛的盗墓者。项羽不仅是武力厉害,相法也是天马行空。他曾决定为了“国恨”,挖掘秦始皇的坟墓。秦陵可是中国帝王陵墓当中的“第一陵”,敢挖的也只有项羽一个人了!班固的《汉书》称,「骊山之作未成,而周章百万大师至其下矣。项籍焚其宫室营宇,往者咸见发掘,其后牧儿亡羊,羊入其凿,牧者持火照羊,失火烧其藏椁。自古至今,葬未有盛如始皇者也。数年之间,外被项籍之灾,内离牧紧闭之祸,岂不哀哉。

  曹操:最专业的盗墓者。据史书记载,历史上大规模性质的盗墓行动背后都有着官方的身影,设有专门的“盗墓办公室”。最早的是三国时期的曹操,他在军中设有“发丘中郎将”,“摸金校尉”这种专门的职位,专门研究、执行盗墓。为了筹集军饷,打到哪,挖到哪。他所盗的最著名陵墓是芒砀山王墓,是汉梁孝王刘武和李王后的陵墓。

  黄巢:最蠢的盗墓者。黄巢虽粗通笔墨,但是和曹操相比,两者相差的不是毫厘可记。他的左右多是没有多少文化的农民,自己也是对盗墓一点不在行,导致不少墓掘而未开。最著名的便是干陵的盗窃,据说当时的黄巢出动了40万德起义军,但是因为挖错了方向,虽然挖下了差不多半个梁山,但是仅挖出了一条深40米的‘黄巢沟‘。墓都没见到,真是蠢到了极点。

  温韬:危害最大的盗墓者。在唐朝,一共有着9为皇帝的陵墓都是建在汉陵以北的北山山脉那里,被叫做“关中十八陵”,但是17座都被人发掘了,导致这些的第一祸首便是唐末五代时期的节度使温韬。他给中国帝王陵墓带来的破坏是灾难性的,许多珍贵的文物让其给毁了,所以史学界、考古界都认定温韬是中国历史上危险最大的一个盗墓者,有千古之罪。

  陈奉:最荒唐的盗墓者。他盗墓盗到了自己的主子身上,盯上了当时皇帝的先祖陵墓,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明朝万历年间。陈奉盗墓纯粹是为了财宝,可谓是利益熏心,所盗之墓是显陵,朱翊钧自己的曾祖父。陈奉借显陵在枣阳矿山旁边的便利,以开矿作掩护,进行盗掘。史称,陈奉两年之后离开湖广时,搜刮来的金银财宝货物数以万计,运载财宝的舟船首尾相连,长达数里。从这里可以看出来,他的盗窃是得到了当时皇帝的允许的,否则不可能这么的明目张胆。所以后来朱翊钧的定陵被发掘掉,也许是一种报应吧!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