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清刀的杀伤力如何?为何人们普遍不看好呢?

  清朝骑射开国,以武力得天下。自清太祖努尔哈赤遗甲起兵,称汗立后金,再到清军入关开国,几乎无一日不用兵。在这样一个尚武的朝代,武备自然是重中之重,刀剑在其中扮演着主要的角色。

  如被后世称为“集古今之特色,揽中外之精华”的清刀,既有着高超的工艺和独特的设计,又在其中蕴藏着时代独有的刀剑文化。但有些朋友由于历史原因有点看不起清刀,认为它不但长得丑,而且实战性能差。

  那么,是什么让人们觉得清刀的战斗力不强呢?

  是清朝后期政治上对列强的懦弱,军事上的一败涂地,但这只能归咎于清朝统治者的落后愚昧和其推行的闭关锁国政策。试想一下,面对敌人的洋枪大炮,即便是唐刀汉剑,也怼不过敌人啊。这是冷兵器与热兵器的差距,并不是清刀的“锅”,清刀真的是专业背锅一百年。

image.png

  事实上,清刀作为中国冷兵器开展史的终章,虽然没有出色到可以代表中国刀剑的地步,却也可以采他山之玉,集百家之长,是冷兵器中不可多得的精品。 也是极致的杀伐利器。

image.png

  龙腾清刀

  清刀流行于清朝,其形状可能受到当年多国文化交流的影响,刀身带有一定弧度,似弯刀,更易掌控。

  而龙腾清刀就是如此,为标准的清刀制式,刀身带有一定弧度,却也不似日本刀那样弧度较大,这也是适应当时历史环境,所形成的,在当时,清刀大多用于马上作战。

  为了体现出此款刀剑的历史特色,龙腾清刀的刀身采用百炼花纹钢制作,通过上千次的折叠锻打,不断的去除剑身的杂质,从而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花纹纹路,精美十足。

  而装具,则采用黄铜雕刻龙纹。 在古代,龙常用来象征祥瑞,是中华民族最具代表性的传统文化之一,在传统文化中代表力量和权势。用龙雕刻装具,一方面去其镇宅辟邪的作用 ,另一方面,龙也包含着一种“一飞冲天”的 气势。

  而刀鞘,则采用鱼皮颗粒包裹木材设计而成,这样设计的好处是,既方便平时保养,不用担心木质鞘易开裂的现象,在外观上,也显得更精致,更有特色。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