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国在并吞六国的时候 哪一个国家是最棘手的对手

  对秦灭六国很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小编带来详细的文章供大家参考。

  秦国是我国第一个一统天下的国家,这一过程持续了百年时间,其中的艰辛常人无法想象。

  当时秦国面对的强敌有六个国家,这些国家每一个都是相当有实力的,不然也不会被称为战国七雄。那么在吞并国家的过程中,哪个国家是秦国最棘手的对手呢?答案就是楚国,为什么呢?

image.png

  一:从两国名声上看

  在这七个国家中,楚国是名副其实的东方强国,和秦国是不相上下的。它善于练兵,强调以兵治国,提倡武力争天下。有实力的将领到楚国,往往都可以得到重用,所以它的军事力量可以说是比秦国还厉害的。

  二:从时间跨度上看

  根据历史记载:秦于前230年,派内史腾领兵攻韩,俘虏韩王;前229年,秦派将军王翦领兵攻赵;前225年,秦派王贲领兵攻魏,魏亡。

  韩赵魏三国在短短五年之内连续被吞并,可是到了楚国这里,秦国似乎就没那么顺利,与楚国斗智斗勇,两国开战僵持了4年,最后才被灭。楚被灭,就只剩齐国了,而最后一个被灭的齐国,没损失一兵不战而降。

  二:从秦国准备程度上看

  为了啃下楚国这块硬骨头,秦国自然不会毫无准备的了。在攻打楚国的消息传出之前,秦国的内部经过商议制定了许多策略。一个策略失败了,就换另一个上,这在攻打前三国中是没有的。

  四:从战争状况上讲

  一开始,秦国派李信和蒙恬带二十万军马对战楚国战神项燕的八千大军,李信是少年英将,有些不把对手放在眼里。他和蒙恬兵分两路,蒙恬那进行顺利,他却因为轻视敌人,经验不足而中了项燕诱敌深入的计策,二十万大军被消灭了一大半,秦军惨败而归。

  军事悬殊如此大,秦国当时灭楚被看作是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梦想,那么秦国最后是怎么成功地消灭楚国的呢?

  当时秦国并没有什么多得力的干将可以对战项燕这个战神,于是秦王决定将已经解甲归田的王翦召回朝廷。王翦早就有关注秦楚之战,提出若没有60万大军,难以进攻楚国。秦始皇就开始犹豫了,这么多的士兵可是要把家底给掏空了,万一楚国分兵攻打秦国首都,那后果不堪设想。但是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秦始皇的一狠心最终同意了提议。

  由于当时的秦国吃下了其他五国,实力强大无比,在王翦和项燕僵持不下一年后,王翦打破楚军,项燕战败自尽。从此秦始皇统一大业,大功告成!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