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四大女医

语:中国古代四大女医分别是晋代的鲍姑、西汉的义妁、宋代的张小娘子、明朝的谈允贤。鲍姑是晋代著名炼丹术家、精通灸法,是我国医学史上第一位女灸学家。义妁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个有记载的女医生,被誉为巾帼医家第一人。张小娘子,汴京( 河南开封)人,是北宋著名女医生。谈允贤出生于医学世家,其祖父曾任南京刑部郎中,是当地的名医,其祖母对医药也十分精通。秉承家学,从十来岁时即“昼夜不辍”地攻读各种医学典籍、著作有《女医杂言》一书传于世。

话题内容

更多 >
明朝

明朝

01明朝(1368-1644年 )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由汉族建立的大一统王朝,历经十二世,十六位皇帝,享国二百七十六年。 公元1368年,明太祖朱元璋在南京应天府称帝,国号大明 。因皇帝姓朱,故...详细>>

明朝

02明朝是中国历史上继元朝之后的统一王朝。1421年,明成祖朱棣迁都北京。朱元璋废除隋唐以来的中书省,取消丞相制,集军政大权于皇帝。同时设置翰林院大学士为顾问,后形成内阁制度。明代对外交往活跃,郑和先后七次率大型船队下西洋,...详细>>
历史上的这四位女医,不仅医术高明,而且品德高贵,不为利益所诱,是真正有医德的女子,她们总结自己的经验写出医书,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