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德宗即位后励精图治 减轻国家负担

  说起来唐德宗还算是个明君,为何这么评价呢?因为在唐德宗即位以后,励精图治,他着手整顿宫中奢侈之制,力求俭约,减轻了朝廷供给负担,可以说是造福了百姓。

  唐大历十四年(779)五月,代宗(李豫)死后,太子李适即位,是为德宗。

  唐德宗一上位就罢除了宫中200多名梨园使和乐师,将其余人员归于太常班管理。

  把代宗时各国所献的用以游玩的42头驯象放逐于荆阳(今陕西富平西南);同时放逐[犭出]、斗鸡、猎犬之类的动物,并将宫女数百名放还民间。

14X159505130-1FN_副本.jpg

  779年六月,唐德宗又改革代宗山陵(帝王所葬曰山陵)制度务从优厚的习俗,力求从俭,以节省不必要的项目开支。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