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蔡姬改嫁 结果出现了史上“最可爱的战争”

  对于战争,大家的印象都不好,因为战争的背后,往往会伴随着人员的牺牲,许多人的家庭破碎。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战争都如此,也有不少滑稽搞笑的,甚至是很“可爱的战争”,尤其是在战争工具还不是那么发达的时候。比如因为蔡姬改嫁引发的战争。

  蔡姬,历史上著名的美女。不过,这个美女却出生在一个很“菜”的国家,这个国家呢?正好是蔡国。上过历史课,你肯定知道一个人——齐桓公,因为他是春秋五霸之一。作为霸王,自然有人献媚。这不,蔡国的国君蔡穆侯就把自己最好看的妹妹蔡姬送给齐桓公当太太。

  从年龄上来说,这就是一对父女恋。但蔡姬的哥哥也有苦衷,毕竟自己国力不昌盛,只好夹起尾巴做人。

  蔡姬年轻有朝气,又活泼可爱,时不时撒撒娇什么的,深得齐桓公的喜欢。齐桓公也觉得自己跟蔡姬在一起时显得特别年轻。这种年轻,不仅是心态上的,更是行动上的。

  在这样的环境下,蔡姬也觉得很不错,于是经常在齐桓公面前淘气撒娇,自然也是越来越没有尺度与底线。这不,有一次二人在船上玩,蔡姬就使劲摇船,让齐桓公就很生气。蔡姬觉得齐桓公生气的模样很可爱,便继续摇船。结果齐桓公大怒,第二天就把蔡姬送回蔡国了。

  蔡穆侯看自己的妹妹就这样回来了,很狼狈也很尴尬,当然,也很火大,心里思量着:你齐国有什么了不起啊?我妹妹又不是没人要。于是,蔡穆侯立马转手把蔡姬嫁给了楚国的国王楚成王。

  本来,齐桓公的本意,是想让蔡姬回家反省,这么一折腾,齐桓公立马火大,带兵讨伐蔡国,蔡国一打就投降了。于是齐桓公又南下讨伐楚国。齐军到了楚国,也就是从现在的山东打到河北来了,要知道,那时候交通工具相当差劲,折腾这么远的确不容易。

  于是,两国打仗决定用文明的、可爱的方式来打。怎么打呢?骂战。怎么骂呢?各国都派最强的国嘴上阵,齐国是管仲,楚国是屈原。最终,管仲没有骂赢屈原,被骂走了。齐桓公路过蔡国的时候,很多诸侯又帮蔡穆侯求情,这个时候的齐桓公,气早已消了。战争,也就这样结束了。

  可以说,这就是“史上最可爱的战争”,而且没有之一。不过,这或许也是最后的“最可爱的战争”了。为何呢?因为春秋末期到战国时期,出现一些伟大且可怕的军事家,以及一些霸气的君主,他们的野心很大,对于这样可爱又无聊的战争,他们没有一点的兴趣,而人类的战争,自然是再也不可爱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