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元朝最后一名皇帝元顺帝到底怎么死的

  元顺帝怎么死的

  元顺帝是元朝历史上第十一位皇帝,也是元朝最后一名皇帝。元顺帝本为元惠宗,是元明宗的大儿子,一三三三年的时候继承皇帝的位置。作为元朝最后一位皇帝,元顺帝怎么死的也成为了后人关心的话题。

  虽然元顺帝成功上位成为皇帝,但是当时元朝的右丞相在朝政中有着很大的权利。当时受到右丞相的朝政实力压迫,元顺帝的朝政实权没有右丞相大,一直做着傀儡皇帝。

  后来的右丞相越来越嚣张,愈发不把元顺帝放在眼里,开始私自更改朝政。右丞相将科举制度取消,不允许汉人学习蒙古语等等一系列的举动,严重加深李汉人与蒙古族的关系恶化。坐耐不住的元顺帝开始反击右丞相,在右丞相侄子的支持下,将右丞相解雇下放。终于掌政的元顺帝开始恢复科举制度,取消因为右丞相颁布的一系列不公平对策。

  在元顺帝上位之后,将丞相之位让于脱脱。在一三四三年的时候,元顺帝开始令脱脱主持修改三史——辽史、金史和宋史,在一年后修改成功。在一三五一年的时候发生了红巾军起义事件,在一三六二年虽然元军胜利一时,但是已经难挡逐渐扩张的红巾军。最终在一三六八年的时候,元朝被明军攻下,元顺帝因此向北逃亡,从此蒙古退出了中原地区。那么逃亡后的元顺帝是怎么死的呢。在逃亡后的元顺帝死于生病。看到这里元顺帝怎么死的也就一目了然了。

  元顺帝的长子

  元顺帝是元朝第十一位皇帝,是元朝第一位皇帝。元顺帝的长子孛儿只斤·爱猷识理答腊被册封为皇太子,成为元朝第二位皇帝。孛儿只斤·爱猷识理答腊也就是元昭宗时期具体发生了哪些事情呢?

  孛儿只斤·爱猷识理答腊早年学习儒家教育,是元顺帝的长子被册封为皇太子。元顺帝晚年荒废朝政,太子联合朝中大臣发动内战想篡位。元顺帝和太子的父子内战,皇太子取胜,两人和解,但是后来孛儿只斤·爱猷识理答腊又攻打大臣,使得内乱持续。

  1368年的时候元朝遭到明朝进攻,他和父亲逃出都城。不久元顺帝去世,太子成为了元朝第二位皇帝。孛儿只斤·爱猷识理皇帝被称为元昭宗。他在位的时候明朝军队继续追击,元昭宗往北迁移,随后任用元朝旧臣,阻止了明朝的进一步进犯。至此元朝和明朝形成南北对峙局面。元昭宗在位时推行佛学,重视汉文化,一定程度上对元朝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1378年,孛儿只斤·爱猷识理去世,儿子继位。

  元顺帝长子在很多方面遗传了父亲的性格,同样有一定的励精图治,恢复元朝的抱负。但是孛儿只斤·爱猷识理答腊早期也和父亲一样荒淫无度沉溺于享乐,不思进取,导致元朝衰败被明朝进攻驱赶到了北方。虽然北迁后开始为恢复元朝而努力,但是最终元朝还是走向了灭亡。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