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皇太极的四个女人有俩个竟是寡妇!

  皇帝的妃子多到数不过来,清太宗皇太极有四个比较出名的妃子,除了皇后外这四个女人是他最喜欢的,但是器重却有两个女人是寡妇。

  这四位妃子分别是关雎宫宸妃、永福宫庄妃、麟趾宫贵妃娜木钟和衍庆宫淑妃巴特马。

  对于关雎宫宸妃和永福宫庄妃,我们这里简单介绍一下。关雎宫宸妃是皇太极最喜欢的一个妃子(没有之一),而永福宫庄妃则就是后来大名鼎鼎的孝庄太后——关雎宫宸妃还是庄妃的亲姐姐。

  更具有戏剧性的事情是,她们姐妹两人的姑姑,正是皇太极的中宫皇后博尔济吉特氏,三人嫁给了同一个男人。

  今天我们重点要讲的,是另外两位妃子——麟趾宫贵妃娜木钟和衍庆宫淑妃巴特马。

  这两位妃子,其实最早并不属于皇太极,而是蒙古的一位大汗——林丹可汗(不是今天这个林丹)。

  原本,皇太极从自己父亲努尔哈赤手中接过权力棒后,想要把蒙古部落给拉拢过来。

  然而,势力庞大的林丹可汗却并不把皇太极这个初出茅庐的小青年放在眼里,对于他的拉拢爱搭不理,还处处和明朝政府通气,合伙欺负皇太极。

  为了扫清周边的威胁,全力对付最大的威胁——明王朝。

  皇太极先后数次集中主要兵力,对林丹可汗进行了数次突然打击。

  最后,l林丹可汗败走青海,并病死在了那里。

  从那时候起,林丹可汗的众多妃子,也就成了寡妇。

  为了让整个部落有个生存之地,林丹可汗的妻子——娜木钟,经过和部族商议之后,决定投降皇太极,以免整个部族遭受灭顶之灾。

  于是,为了表示自己的诚意,同时也是为了安抚蒙古部族,皇太极迎娶了林丹可汗的两个老婆——娜木钟和巴特马,一个封为了贵妃,一个封为了妃子。

  当然,或许是皇太极看中了其中某人的美丽外表,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