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格格的悲催生活 竟只能捡婢女用过的二手货

清朝格格的悲催生活 竟只能捡婢女用过的二手货

  大家印象中的格格应该就是皇帝女儿,身份一定十分尊贵,其实并不是这样。清朝的格格只是享有了名誉上的尊贵,其实大多都只能作为联姻的工具下嫁,不仅如此,下嫁以后的人生更无法由自己掌握,可谓是悲惨。

  顺治以后的七个皇帝共有30多位格格,这些格格大多短命,有一半左右都活不到30岁,大多数都在50岁以前就香消玉散了。其实这一切都始于清朝对于格格严苛的制度,她们一生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最终只能在孤独寂寞中死去。

  清朝其实是一个很开放的时代,清朝规定皇子十五岁时必须成婚,因此他们对皇子的“性教育”也很早,司马炎为了让儿子尽早领悟男女房帷之事,还曾安排自己的才人以身试法,最后这位皇子在14岁就当了爹。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皇子需要“试验品”,那么格格则是需要“代替品”,也就是说皇子是需要人教男女房帷之事,而格格则是需要人去试一试自己的驸马能力如何。于是清朝就诞生了一种特殊职业——“试婚格格”,虽然同样被叫做格格,但是她们只是帮忙试婚的婢女。

  但是这试婚还是可以改变他们命运的,至少身份有了提高,而且自己家主人下嫁时,她们也被当做驸马的小妾一起嫁了进去。

  清朝的格格婚前需要别人来试一试自己的丈夫,婚后还不能自由的与丈夫同寝。清朝皇家规矩中格格出嫁会赠送一块府邸,格格是府邸的主人,驸马见了格格也要行大礼,而且两人不能同住,驸马只能住在外院。

  清朝的格格在出嫁时还会被安排一位随行的保姆在身边,美其名曰是保姆,其实就是派来监管格格的,要是格格死了还要收回府邸和财产。

  格格想要与驸马见面必须通过保姆,而且还花费许多钱才能见面,保姆安排与否还要看她的心情了。每次格格想要宣召驸马但却会被保姆说成不知廉耻,因此格格只能控制自己,一来二去,格格与驸马见面的机会就更少了,想要办一办男女房帷之事就难上难了。

  因此,清朝的格格怎么可能容易怀孕呢,驸马的子嗣也大多来自侧妃,很难有正宫怀孕的,清朝的格格们只能每日相思自己的丈夫,被迫“禁欲”,相思成疾,最终抑郁而死。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