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堂君王竟掉进厕所淹死 厕所危机如何解决?

  作为现代的文明人来讲,上厕所其实是一件非常含蓄的事情。今天大家就来探讨一下这个极其隐晦的古人文化。

  大家应该极度的自豪生活在如今的社会,拥有干净的环境,无论是自己的居住条件还是其他的方面,都显得是非常干净的。那大家现在来以前的厕所是什么样子,以前最开始的时候是由茅坑、茅房、厕所、卫生间、洗手间这些具有象征性的时代的标签发展而来的。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大家提到茅坑这个关键词自然会联想到很多恶心,粗鄙不堪的东西。很有可能的就是大家如果在一个只有茅坑的地方,既是很想去解决问题,看到里面的情况也会忍住不去的脚步。

  很多历史的探索家发现,最原始的厕所仅仅是挖土做好的坑,而且古时候的坑一般都是和猪圈连在一起的,最好就是人和动物一起排便了,算得上一起节省了很大快土地。而且一般都是一个圈满了之后,就用人去埋掉,想想古人也真算的上是比较节约成本,一点都不会浪费资源。那么那些身份尊贵的人也是这样解决排便的吗?

320f0000405f6a46ca3d.jpg

  据说在很贫穷的地方,连挖的在这种坑都是只能供宫里的贵族身份的人使用,一般的百姓还没有这个权力。而且就那个时候上厕所也没有手纸,大家只能通过提前去准备一下木块,把他们折成一小快的,然后在上完厕所之后用木块搽干净。那就让大家来看看在大家用手纸之前,都用过哪些东西来代替手纸。

  曾经使用过之前我讲的木头、竹片之类的等,他们在之后都被统称作“厕筹”,而在造纸术发明之后,大家就完全用手纸来代替其他的,毕竟手纸的面积大又广,比之前的木块之类都很好使用。当然,到了清代,大家使用手纸上厕所就是一件非常普遍的事情了。

6619338175654065373.jpg

  历史上居然出现了一位君主王侯竟然在上厕所的时候,不慎掉入厕所摔死了,据历史记载,历史上出现掉厕所致死的人也难以计数。正是有了这一重大事故的出现,后来随着人们技术的慢慢提高和改善,厕所慢慢的做了很多方面的改进。

  在秦朝汉朝时期,人类对马桶的改进已经达到极致了。当时不但厕所出现在宫廷里面和官宦人家,就是普通居民家里也都是配备好了厕所,在汉朝的时候厕所还是种类齐全的,在当时不仅仅有代表性的蹲式厕所,就连现在的坐式也已经出现。更有甚者的朝代是还有专门为男女设置不一样的厕所工具,男的厕所前面还有尿槽的设置。

  原来在古代大家早就设计出了马桶,古时候的人也是非常聪明的,看来我们大中国的文化是无穷大的。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