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化学家海因里希·卡罗出生

1834-02-13 1.34万 反馈
海因里希·卡罗 
海因里希·卡罗
  1834年2月13日,德国化学家海因里希·卡罗出生,是奠定十九世纪后期,德国染料工业的首要人物。
  人物简介
  海因里希·卡罗出生于波兰的波兹南市,从小就被父母带到德国入了德籍。在柏林读完中学之后,他进了当时的工艺专科学校。从1852年到1855年,他在那里学会了纺织品的染色法和印刷技术。工专毕业后,在一个小染料厂里工作。由于当时有一种迷信的说法,认为在德国冬季不能染色,英国却不是这样,所以他就到英国去留学。他在1859年二十五岁时,到了英国的曼彻斯特市,他半工半读,在英国当时的德尔公司,用部分时间作染料研究工作。在那里,他发现帕琴的合成苯胺紫,可以用简单的方法来代替原来昂贵的药品,他还申请了好几种新染料的专利权。例如,Bismark棕、2,4-二硝基萘酚(Martius黄)、苯胺黄等等,都是他在英国申请的专利。他于1866年三十二岁时离开了英国,回到德国。他重新进了海德尔贝格大学,读完了博士学位之后,就参加了德国的染料公司BASF。他在这里一直工作到退休为止。从1868年到1899年的三十二年期间,他先是这个公司的主任研究员,后来升为总工程师,他在这里完成了很多到现在还是著名的染料,例如:萘酚黄、合成茜素、亚甲基兰、不褪红、金胺等等。他一共发明了二十六种至今仍在利用的染料。他还发现了一种很强的氧化剂,即过硫酸H2S2O4被命名为卡罗酸。他一生除了用大部分时间进行染料的研究外,还写过好几部书。其中有两部书,至今尚有参考价值:一部是1892年写的,书名是《煤焦油染料工业的发展》;另外一部是1904年写的《德国化学工业的发展》。这两部书都是叙述BASF公undefined司初期发展史的重要资料。1910年9月11日,卡罗病故,终年七十六岁。
  卡罗酸
  过氧硫酸,又名卡罗酸,主要用于消毒,比如游泳池水或假牙的消毒;过氧一硫酸的碱金属盐被用于去木质素;过氧一硫酸的铵盐、钠盐、钾盐被用于塑料工业中的聚合引发剂、刻蚀剂、土壤调节剂,以及用于对油进行脱色、除味处理;过一硫酸钾被广泛用来做氧化剂。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