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军、政治活动家拉法耶特侯爵逝世

1834-05-20 4.27万 反馈
\
 
  1834年5月20日,法国将军,政治活动家拉法耶特侯爵逝世。法国贵族,第一个志愿参加美国革命,在约克镇战役中决定性地击败英军。
  拉法耶特出生于上卢瓦尔省LePuy-en-Velay附近的夏凡纳克庄园,在法兰西多山的奥维诺地区长大。他属于拉法耶特家族的军官分支。他的家族源头,据说可以追溯到罗马帝国凯撒时期。拉法耶特2岁时,他的父亲在1759年的明登战役中被一颗英国炮弹炸死,13岁时,母亲和祖母去世。他在他的婶婶和两位神父那里受的教育,后来又去了路易大帝中学。1771年4月9日,拉法耶特在14岁时追随自己祖父和父亲的足迹,加入了法国陆军。16岁时他娶了让—保罗—弗朗索瓦,第五代诺阿伊公爵的女儿玛丽. 阿德里安弗朗索瓦斯—德. 诺阿伊,也被称作“爱德丽妮”或者“诺埃勒斯. 拉法耶特”。她以过人的纯真、慈爱和勇敢著称。由此进入凡尔赛宫廷的社交圈子。
  1789年出任法国国民军总司令,起草《人权宣言》和制定三色国旗,成为立宪派的首脑,风云一时。1830年再次出任国民军司令,参与建立七月王朝。由于参加了美国独立战争和经历了法国大革命。被称为新旧两个世界的英雄。一战中,美国参战时有一个著名的口号就是“拉法耶特,我们来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