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自成为什么突然到处躲明军? 都是被妻子害得!

  说起来明末时期的起义军,比较有实力的就有这位闯王李自成,虽然说大多数时候李自成的实力都不可小觑一直是明军的困扰之一,但不得不说,有段时间,这位闯王竟然开启了自动逃跑模式,就像是过街老鼠一样逢人就躲。

    实在没地方躲的时候李自成就一溜烟躲进了山里,为什么李自成会突然发生这么大逆转呢?其实这个中原因有很大一部分就是因为他的娇妻,正是因为这位美娇妻,使得我们的闯王李自成活脱脱成为了一位“绿帽子王”。

  李自成起义是因为被戴绿帽子,突然躲进山里也正是因为被自己的美娇妻戴了绿帽子。李自成娶的第二个老婆是个大美女,并且她除了美貌之外办事也十分能干,于是李自成就很放心的将自己后方的部队仓储差事交给了邢氏。

    邢氏也确实很能干,这才没多久,邢氏就和李自成的部下熟络起来,渐渐地又和李自成的一位心腹爱将高杰走到了一起。高杰因为受到李自成的信任所以经常负责仓储这边的交接,一来二去两人互生情愫便发生了关系,给李自成戴了一顶大大的绿帽子。

  于是日子一长,两人就决定背叛李自成,找了个日子投降明军,开始为明朝办事一起对付李自成了。这个时候正是李自成被明军打得最惨的时候,加上又有高杰这位曾经的心腹作敌人,他了解李自成的用兵之道,自然知道李自成的缺点等等。

  李自成2.jpg

   所以,李自成常常被打的屁滚尿流,此时的他流年不利,不仅昔日的妻子和自己的手下跑了,还和自己的敌人一起对付自己,想起来也真是很惨,于是为了避难一段时间,李自成只得处处躲着明军,甚至躲到了山里去了,看来也真是为难李自成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