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五大遗憾的事情 有一个你肯定会赞同

  中国拥有着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在这五千年的沧桑变化中,有着令人悔恨不已的事情,每当想起来就会拍桌叹息,假如历史能够重来这一切都将改变。

  遗憾一:公子扶苏没能当上皇帝

  秦始皇统一六国之后,创下了丰功伟业,希望可以传下万世,没想到到了秦二世的时候秦朝这个大国就灭亡了,公子扶苏,是秦朝诸多皇子中最有政治远见的人物,曾经多刺直言劝谏,然后便被派去监督蒙恬的军队,一起修筑长城。公子扶苏反对实行“焚书坑儒”、“重法绳之臣”等政策,与当时秦始皇的政策格格不入,后来秦始皇死后赵高怕扶苏继位就改变诏书,秦二世继位,秦朝不久灭亡,如果当初扶苏当上皇帝,秦国肯定不会灭亡那么快。

  遗憾二:项羽不肯过江东

  项羽为什么不肯过江东一直在历史上是一个巨大的遗憾,如果项羽渡过乌江,重整军队,是否会东山再起呢。会不会打败刘邦建立一个新的王朝呢?

  “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一直也是历史上的一个巨大遗憾。

  遗憾三:华佗医书焚毁

  华佗医术高明,在东汉的时候已经会做手术了,发明了麻沸散和五禽戏,医术高超,在当时已经被称为神医了。

  据说华佗当时写了一部医书《青囊经》,他把这部医书交给了一个官吏,这个官吏害怕触犯法律不敢接受,华佗只好忍痛,把书烧掉了。中国医学就此损失了很多东西。

  遗憾四:岳飞的“莫须有”罪名

  岳飞作为当时的抗金大将,所向披靡,金军听到岳飞的名字就害怕,但是当时的奸臣秦桧却以“莫须有”的罪名控告岳飞。

  在快要打胜仗的时候。宋高宗、秦桧却一意求和,以十二道“金字牌”下令退兵,岳飞在孤立无援之下被迫班师。

  遗憾五:“靖康之耻”损失的文化瑰宝

  宋徽宗虽然是一个伟大的书画家,但是却不是一个好皇帝,1127年,金兵攻陷汴京(开封),宋徽宗和妃子都被金人掳走,同时掳走的还有宋宫中所有的书籍、印板、浑天仪、古器、各州府地图等等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