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陵中有五个棺材却有六具尸体 还有一具是谁?

  古代帝王墓一向都是非常庄重的,历代皇帝都对自己的身后之事看得非常重要。秦始皇和汉武帝等人都是在继位的时候就开始派人修建自己的陵墓,以便自己死后,即使不能只极乐登仙,也能在地下永享富贵。

1.jpg

  但是有一个皇帝的皇陵,在发掘的时候就出现了一件怪事。陵墓里面无缘无故的多出来了一个女尸,既不像陪葬的,也不像殉葬的,更不是盗墓贼的尸体,让人毛骨悚然,这就是乾隆皇帝的陵墓裕陵。

  在专家发掘乾隆皇帝陵墓的时候,发现里面一共放置了五口棺材,除了乾隆皇帝的棺椁外,还有两位皇后的棺椁和乾隆最宠爱的两位妃子的棺椁。然而,除此之外,地上还直挺挺的躺着一具女尸,这让当时的考古人员吓了一跳。

  这具女尸被发现的时候,身穿旗袍打扮的十分艳丽。虽然已经严重风干,但是尸身没有遭到破坏。应该是乾隆的一位妃子,但是为何会躺在地上呢?

  后来有专家推测,这具女尸应该是孝仪纯皇后。据历史记载,孝仪纯皇后去世时,年仅49岁,历史跟专家的结论相符合,但是孝仪纯皇后明明是睡在棺材里的,怎么会自动跑出来躺在地上呢?而且五口棺材里都有尸体躺着,如果地上的是孝仪纯皇后,那棺材里的呢?

  后来专家调查了半天也没有发现,最终得出的结果是,乾隆在去世的时候,有位妃子爱乾隆特别深,但是又没有被下令殉葬,于是在乾隆入棺以后,自己一个人打扮好偷偷的进入乾隆的陵墓,慢慢的死亡,达到殉葬的目的。

  这个说法听上去是很合理的,但是经不起仔细地推敲。皇陵,连技法高超盗墓贼都不一定能进去,一个妃子却神不知鬼不觉地就跑进去了,除非这个陵墓是她设计的。那么,你认为呢?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