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皇陵还牛的一座坟 修铁路绕道而行光绪不敢碰

  在中国人的心里,祖坟一直是决定整个家族风水以及儿孙运势的一个神圣不可侵犯的场所,如果不是出于特殊原因,通常都是不会随便搬迁的,但是如果因为一些不可抗因素,比如国家征用土地,亦或是建造一些交通设施,这时候就只能迁坟了。但是在中国历史上偏偏就有一座比皇陵还牛的一座坟,不仅皇帝不敢碰它,就是国家建造铁路也得乖乖地绕道而行。

1.jpg

  这座坟墓位于天津武清区内,占地面积1000多亩,是一个官宦曹氏家族的墓地,曹家发迹于明朝时期,是当地的名门望族,祖上曾经7代为官。在明朝,曹家的第四世祖曹化雨担任锦衣卫的理事,因为手下兵强马壮,没有人敢招惹,除此之外,他的弟弟曹化淳又是东厂的一个大角,两人所在的组织可谓是皇帝的左膀右臂,因此当时的曹家具有很高的威望。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曹家和皇帝走那么近,按照道理改朝换代之后本应该被统治者排斥才对,但是到了清朝曹家却出现了一个拍马屁手法极高的人物曹传,他是曹家的六世祖,因为善于拍马屁,毫不费力地攀上了康熙皇帝这个高枝,史书记载康熙皇帝每次微服出巡都会在曹传家下榻,每次曹传都是盛情款待,去的次数多了,康熙皇帝也就觉得不好意思了,但是曹家不缺钱,赏给金银财宝也没太大用处,于是康熙就索性给曹家题了几个字,曹传倒也干脆,当即让人做成牌匾挂在了自家大院里。也正是因为这块牌匾,保住了曹家祖坟数年的平安。

  到了清朝的晚期,国力衰退,不少的外国列强来瓜分中国的利益,为了获得长久的利益,外国人纷纷在中国修铁路,当时修建的一条从北京到山海关的铁路(京山铁路),恰好有一段要穿过曹家的祖坟,按说国家征地,无论是谁都应该把祖坟迁了,但是曹家人却死活不同意迁坟,为此还通过关系找到了当时的总负责人,送了份大礼,但是毕竟皇命难违,修改线路显然不可能,于是当时的主管修铁路的大臣就下令在曹家祖坟旁边绕了一个弯过去了。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当时关于这件事人们议论纷纷,可慈禧太后和光绪皇帝却是默不作声,据说是曹家人送了慈禧太后一份大礼,并且告诉了她康熙皇帝题字的事,慈禧太后虽然厉害,但是却始终不敢得罪康熙帝的在天之灵,于是就和光绪商量默许了铁路改道的事。但不幸的是,1966年村里的几个愣头青硬是把曹家的祖坟给挖了,里边的陪葬宝物充了公,墓碑被拿来做案板用,正所谓是“人定胜天”啊!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