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盏灯从明朝燃烧至今600多年为何从未熄灭?

  坐落在武当山主峰一天峰柱上的金殿,是我国最大的铜铸鎏金大殿,建于明永乐十四年(1416年)。殿高 5.5 米,宽 5.8 米,进深 4.2 米。殿内栋梁和藻井都有精细的花纹图案。然而让这座金殿更出名的是店内一盏长明灯,据说此灯从1416年点燃至今600多年未熄灭。

1.jpg

  点长明灯是我过古代的一种祈福还原行为,但几百年从未熄灭的的确少见。此建筑据说由明成祖朱棣下令敕建,历时 4 年,在险峻陡峭的峰顶建成,是一座雄传瑰丽的建筑群。建成后明成祖嘉封为「大岳太和山」,封这座建在绝顶上的皇家建筑为「大岳太和宫」。

  那盏神奇的长明灯就在金殿内,被人们奉为穿越了时间隧道的神灯。据说这盏灯从1416年开始点燃,数百年间不摇不摆,不大不小,总是在金殿中发出均匀的光亮,无论狂风骤雨、电闪雷鸣,从未熄灭一次。 据有人说这是殿内收藏的一颗避风珠在发挥作用。

5-160Q01Q625F5.jpg

  其实这一切不是因为传说中的避风珠,而是因为金殿经过特殊设计,通体密不透风,但是金殿又为何密不透风呢,这就是古人的智慧了,古代的工匠建造的工殿密不透风,而且不用一个钉子,这种工艺,设计在全世界都是领先的,而且举世无双,在现在的高科技下,都无法仿造出古代的这种金殿。

  不过小编觉得说600年从未熄灭有些夸张,油不会烧尽吗?灯芯也不用换吗?其实不灭只是说点亮之后因为金殿密不透风,没有非人为因素熄灭。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