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滇国

语:滇国(前278年——前109年),是中国西南边疆古代少数民族的部落,疆域主要在以滇池中心的云南中部及东部地区,历史学家惯称为滇族。公元前278年,楚国遣楚将庄硚率领一支队伍到达滇池地区,征服当地人后,后因归路被秦国所断,就留在滇池地区,建立滇国,都城在今昆明市晋宁区晋城镇。据文献记载和考古发现,滇国在云南历史上大约存在了五百年,出现于战国初期而消失于东汉初年。公元前109年,汉武帝出兵征讨云南,滇王拱手降汉。

话题内容

更多 >

东汉

01建武元年,远支皇族刘秀重建汉朝,建都洛阳,历史上称为“东汉”或“后汉”。东汉经“光武中兴”,社会的经济有了一定的恢复,文化进一步发展,完成了光辉灿烂的汉文化的创造。东汉时期,豪强地主的统治是政治的,也是经济的一大特色。东...详细>>
据文献记载和考古发现,滇国在云南历史上大约存在了五百年,出现于战国初期而消失于东汉初年。公元前109年,汉武帝出兵征讨云南,滇王拱手降汉。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