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下场最惨的龙,丈夫女儿被杀,自己被囚禁当宠物养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龙的地位很高,是华夏民族的图腾,封建王朝的皇帝都自称为真龙天子,吃穿住行一切都与龙离不开关系,身上的衣服绣着五爪金龙,名曰龙袍。出行坐的轿子,打的仪仗是龙辇銮驾,朝堂高坐龙椅,俯瞰众臣。除了皇上,等闲人不得用带有龙图案的东西,可见它的地位有多高。可西游记里却偏偏反其道而行,把龙贬的,虽不说一文不值,但也是低到了尘埃。

  玉帝举办的招天大会上将龙肝凤髓做成了一道菜,给众人当下酒菜。泾河龙王只因迟下了一会儿雨,就被一凡人在梦里捉住砍了头。东海龙王更是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堂堂龙王再怎么不济,也是位列仙班,却被孙悟空这么一个刚刚学艺下山的毛猴给欺负了。抢走了镇海之宝金箍棒以及黄金甲,还得恭恭敬敬叫着上仙,地位低的这真的是不管什么人都可以踩上一脚了。不过他也只能算是倒霉,最惨的可是她,丈夫女儿被杀,自己被囚禁当宠物养。

  这个悲催的龙就是碧波潭万圣龙王的万圣龙婆,受女儿女婿连累,家破人亡。要不是他们太贪心,一个去天上偷了王母的仙草,一个去祭赛国偷了人家的镇国之宝舍利子,也不会有这等下场。最可恨的是九头虫还因嫉妒小白龙曾跟万圣公主有婚约,叫奔波儿灞去毒杀白龙马,很是无耻,明明是你自己抢了人家的未婚妻。不仅如此,丝毫不知悔改,在孙悟空猪八戒过来讨要宝贝的时候,还故技重施想要毒死他俩,万圣龙王不仅不劝阻,还帮忙打掩护。幸亏孙悟空火眼金睛识破他们的计谋,大打出手,先是杀死了万圣龙王,又联合二郎神追击九头虫将他打成重伤,逃往北海,在这期间,小白龙去了碧波潭,用计拿到了舍利子,万圣公主才知自己上当,与小白龙对打,结果被赶到的猪八戒打死。

  万圣龙王一家,死的死,逃的逃,最后就剩下以万圣龙婆,受到了三堂会审,她为了活下来,一口咬定自己毫不知情。孙悟空一看这也审不出来什么了,也不逼问直接来了一句死罪可免活罪难逃。先是用铁锁链刺穿龙婆的琵琶骨,接着让龙王带他们去了金光寺佛塔,将舍利子放到塔顶宝瓶中,再将龙婆锁到塔心柱上,并找出当地土地公、城隍爷等人,吩咐他们每三天给她送一次饭,这也是看管,并威胁他们稍有差池,就拿他们是问,众神领命。

  这也就是说万圣龙婆自此就被囚禁在金光寺,成了祭赛国圈养的龙,往后的漫漫人生,就只能盘在那根柱子上,独自忍受着琵琶骨被穿之痛。没了丈夫女儿,还要忍受饥饿囚禁,生不如死,你说惨不惨?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