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德宗即位 (公元779年)

唐德宗即位以后,励精图治,着手整顿宫中奢侈之制,力求俭约,减轻朝廷供给负担。在艺术上,吴道子富有创新精神,他用状如兰叶或莼菜条的笔法表现衣褶,圆转而有飘举之势,被称为“吴带当风”。吴道子被历代画家奉为不可超越的高峰,尊为“百代画圣”,在中国绘画史上地位无人可企及。白居易任杭州刺史时,更进一步修治,使之名扬中外,盛誉经久不衰。

事件内容

详情内容

    唐大历十四年(779)五月,代宗(李豫)死后,太子李适即位,是为德宗。唐德宗即位以后,励精图治,着手整顿宫中奢侈之制,力求俭约,减轻朝廷供给负担。他罢除了宫中200多名梨园使和乐师,将其余人员归于太常班管理。把代宗时各国所献的用以游玩的42头驯象放逐于荆阳(今陕西富平西南);同时放逐[犭出]、斗鸡、猎犬之类的动物,并将宫女数百名放还民间。779年六月,德宗又改革代宗山陵(帝王所葬曰山陵)制度务从优厚的习俗,力求从俭,以节省不必要的项目开支。

向下展开更多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