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死后摆放灵位的地方 每年此时会显灵

  公元前210年秦始皇第五次出巡,病逝沙丘平台(今河北广宗)。据说,秦始皇的车队走到广宗城,发现心爱的坐骑热汗直淌,急命人给它洗澡。于是秦始皇给坐骑洗澡的地方,就是现在的洗马村。

20140710001005_euctK.jpg

  不久,秦始皇突患重病,李斯等人请求停下来治疗。但秦始皇坚持认为:已经吃过许多长生不老的仙丹,必能长命百岁。况且正直壮年,这点小灾小病算不了什么,不必大惊小怪。

  但是秦始皇没想到自己会命丧途中,还是荒郊野外。皇帝死了无论如何也不能在荒郊野外停灵,于是李斯把广宗县衙大堂作为临时的灵堂,先安顿亡灵,再运回咸阳。

15350002082a78fda174.jpg@100q.jpg

  由于广宗县衙大堂作过秦始皇的灵堂,所以广宗流传这样一句话:“广宗大堂,堂口硬得狠!”。什么意思呢?据解释,凡是在广宗被判死刑的犯人,从古到今都是抬头挺胸走出大堂,走向刑场。面无惧色,很有视死如归的气概。

f790000106217b2cc3a.jpg@100q.jpg

  之所以这样,传说当时广宗的罪犯约定:大堂是审判我们的地方,现在皇帝就死在那里,他是何等的英雄,判我们罪时一定要挺住,别让皇帝小瞧我们!规矩就这样定下了,并且世世代代传下来。每年的1月27日,秦始皇都会在广宗县衙显灵,而且有求必应,但刘姓不能祭奠,这叫冤家对头。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