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最冒险的职业 工资高却娶不到媳妇

  古代有很多职业,古人也常常给从业人员贴上特殊的标签。比如说古人一提到商人就会不自觉地说起无商不奸,认为商人狡猾奸诈。在古代还有一种特殊的职业,这种职业的从业人员工作残忍却不可或缺,那就是刽子手。

  刽子手就是那些直接处决犯人的人。由于刽子手这一职业的工作十分残酷,加之现在的古装电视剧里的刽子手形象都很糟糕,他们大多是长相粗暴,肚大腰圆的中年男子,所以大多数人直接忽视了这一职业。

  其实在古代社会,刽子手的收入算是很高的了。有多高呢?这么说吧,有人说过一句话,说三年不砍头,砍头吃三年。由于刽子手是国家工作人员,国家当然会给他们发固定工资。除此之外,每当刽子手要处决犯人时,犯人的家属多半会给刽子手塞钱。因为古人讲究死后留全尸,所以他们希望刽子手落刀时尽量带些皮肉,别断的太干脆。

  除此之外,要当一名合格的刽子手也不是人人都能做到。首先刽子手得胆子大。要当刽子手的人从小就要练习杀生。他们每日按照惯例都要取一个冬瓜,在冬瓜上画一条线,一刀下去冬瓜依线断裂才可以,这叫练刀。

  不管怎么说刽子手都是一门冒险的职业,所以古代女人除非迫不得已,否则她们不会愿意嫁给刽子手当老婆。还好现代社会法制更健全了,对于这个古老恐怖的职业,你们怎么看?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